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的力量_10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的力量_10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说起“和”,你会想到什么?和谐,抑或是和气?“和”是一个神奇的字,不同的组词,给人以不同的理解和感受。有的人提到“和”,会想到深层面,而有的人,从始至终,就没有注意过这个字。


  和平,是我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词。“和平”通常指没有战争或没有其他敌视暴力行动的状态。或许提起“和平”,许多人并没有多深的感触,毕竟,现在是和平的年代。但你曾想过,在那些战争的年代,旧时的中国,又是什么样的呢?


  姥爷曾告诉我,他父亲参军打仗时,经历过的最难的时刻,便是抗日战争时期。每当战斗过一次,在那冰冷的地上,便有许多人躺着,再也没有起来过。


  我们现在的生活,毫无疑问,是中国前所未有的幸福。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服,建设完全的学校,美观又实用的汽车,自主研制的飞机,高铁,火箭,卫星······这些一百多年前旧中国渴求的,我们都有了,那么,为什么会有呢?是那些革命先烈用生命去战斗,科技人员的努力钻研,老一辈领导人的英明领导,百姓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我们才有了今天和平的生活。


  同样是在一个地球上,和平并没有遍布全球,在一些地方,仍存在着战争,和平还没有到他们那里去。废墟随处可见,每天都有生命在消逝,每天都有家庭在破灭。看到照片上的孩子们衣着破烂,有的只剩下一条腿和一个胳膊却还在拥抱着他的母亲。没有人不会对他们的遭遇感到同情,气愤。可即便如此,又能怎样呢?战争仍在继续。


  谁都不能预测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未来会有战争吗?谁又知道呢?我们能做的是长大后为祖国奉献,奉献什么,知识,生命?


  都不是,是和平的力量!


  也许有人会笑,和平的力量,谁都可以贡献。可再看看香港的有些人,同是中国同胞,又为何要这样呢?爱国,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情感,现如今,仍有些人想要放下中国国籍,想去加入外国国籍。有人会问,他们不爱国吗?答案,谁又知道呢。


  你了解中国的历史吗?除了专门学习的人,在社会之中,鲜少有人去关注,更别说了解中国了。了解的少了,感触也就更少了。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每当学到战争,尤其是中国的战争,班上的愉悦气氛总是消失得一干二净。每个人心中都是沉闷的,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最起码,我们知道了,深入了解了。勇敢的中国军人一次次战斗,一次次反击,最后才成功。


  每当听到中国成功时,我们的心中都是无比自豪的,骄傲的。学着学着,我们的爱国情感就更强烈了。有许多同学都说,他们要当军人,保卫祖国,为中国贡献一份和平的力量。


  在我看来,不够爱国的原因,是不够了解中国。


  和平的力量,来自国人,来自每个人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感,来自对生命的尊敬与热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