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关于声音的作文:声音的传播_800字

关于声音的作文:声音的传播_800字

2021-04-26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有没有想过?人类平时说话交谈时,声音是怎么传播的呢?记得在我11岁时,爷爷送给了我一个有趣的玩具,爷爷说它的名字叫“纸杯电话”。“纸杯电话”就是用一根绳子将两个纸杯穿起来,然后就可以互相打电话了。这看上去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仔细地打量这个“电话”。一根普通的绳子,两个一次性纸杯,没什么特别之处,我不相信爷爷说的这个话。爷爷看我半信半疑的样子,笑眯眯的说:“乖孙女,你试试就知道了。”我按爷爷说的方式,将一个纸杯放在耳朵上,爷爷在绳子的另一端对着纸杯和我打招呼。哇!我真的能很清楚的听到爷爷的说话声。我惊讶得眼珠都快掉地上了。但回过神再仔细想想:绳子那么短,距离也很近,肯定是因为绳子太短的原因,这个爷爷又在和我吹牛了。我对爷爷“质问”道:爷爷,这绳子这么短,距离这么近,当然能听得到声音咯!随后,爷爷将纸杯间的绳子加长了好几倍,同样我还是能很清楚的听到远在另一头的爷爷的招呼声。这也太神奇了!我缠着爷爷问:爷爷,这是什么原理呀?怎么这么神奇,感觉和平时打电话一样。爷爷卖了个关子说:“乖孙女,哪有什么原理?这个杯子杯子是爷爷施了魔法的,哈哈……?”爷爷真是个“老顽童”。


  在我再三的追问下,爷爷终于开了“金口”和我解说其中的奥秘。原来声音的构成是由空气的震动,使耳膜接收到高高低低的音频。“纸杯电话”就是利用声音振动通过介质传播的原理设计的,透过线直线能量进行传递,当我们把所说的话聚集在杯子里时,通过绳子的振动,声波就会传到另一个杯子里,从而使我们听到声音。哦,原来是这样呀!我瞬间无比的崇拜爷爷,变成了他的铁杆小跟班……


  通过这个“纸杯电话”,我明白了声音传播的原理。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实际存在着许许多多的有趣事物和现象,只要你愿意用心去留意和观察,然后再去学习和研究,说不定哪天就成了”小小科学家“了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