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让道德之花永远灿烂_8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让道德之花永远灿烂_800字

2021-04-25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任何东西比人类的爱更富有智慧、更复杂。它是花丛中最娇嫩的而又最质朴、最美丽和最平凡的花朵,这个花丛的名字叫道德”。正是由于道德的存在才会我们的生活中演绎出一幕幕精彩,才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道德就象是一双手,推开了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象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更象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如果没有道德,就不会在发生雪灾时,为南方捐衣捐物,用的心紧紧与南方相接,用那炽热的心,去温暖每一个人。如果没有道德,他们就不会在藏独份子面前细心劝阻,从不殴打,粗暴,用他们的语言,传递每一片关怀。如果没有道德,他们就不会在发生地震时,积极的参当志愿者,用他们的双手从废墟中挖出一个个脆弱的生命,那橄榄绿和红色的襁褓互相辉映,成为了人间最美丽的风景。他们的行动,去证明我们是伟大的中国人。中国在感动,世界在感动!……这并不需要号召,源于道德,源于内心。


  然而,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我们不需要做这些大事,爱无处不在,我们永远记得那个端着满满一盆水,边走边摇晃,嘴里轻轻喊着“妈妈,洗脚”的男孩子,总有一天,他会伴随着心中的那份孝顺慢慢长大,撑起一树生机盎然的道德之绿。


  所以,我们先要从小事做起,平时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家里我们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在学校里我们帮助同学解决一道难题,在公交车上我们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个座,……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从这些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长此以往,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静夜的星空让我们仰望,绚烂的花朵让我们欣赏,悠扬的歌声使我们倾听。但最值得我们品味的却是那颗跳动的道德之心,让我们用爱去浇灌这朵爱的奇葩,传好历史的接力棒,让道德之花永远灿烂盛开在我们身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