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道德,你是世上最淳朴的美_9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道德,你是世上最淳朴的美_900字

2021-04-25 来源:网络资源

  真正的美,不是华丽的衣装,也不是超高的颜值,而是心灵的美。拥有道德的人,不论相貌、身世如何,去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


  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个素不相识的女孩,便是如此。在一个温暖而平凡的午后。我因为要去上补习班,坐上了公交车。阳光明媚,照得人心生阵阵暖意。正当我沉醉于这安宁之际,公交车已经不知觉地停在了一处指定地点。随着公交车门的开启,人群也像流水一般,哄拥而上。公交车就像一只胃口如无底洞的老虎,不停地收纳着人群。原本安静的车厢里,顿时吵吵嚷嚷,我不禁皱了皱眉。


  不过,我很快便平静下来。“我凭什么要给你让座,你不知道人人平等吗?”我的目光顺着这难听的叫骂声移去。只见一个年轻力壮的中学生悠闲地坐在座位上,身旁站着一个位瘦弱的老人和一位中年妇女。很显然,刚才的那声叫骂声出自于中学生之口,而那位中年妇女则是老婆婆的女儿。正当那中年妇女准备反击时,公交车却突然一停,这一停差点让老婆婆摔倒。那个中年妇女立即关切地问候:“妈,您没事吧?”老婆婆紧紧抓住中年妇女的手,轻轻地摇了摇头。中年妇女见自己的母亲如此虚弱,气不打一处来:“小伙子,虽然我知道人人平等,但是你一点也不心疼一下我身侧虚弱的母亲吗?”她越说越生气,正要继续说下去,小伙子却轻藐地一瞟,不紧不慢地说道:“这公交车又不是你家的,你说让我便让?”他说话带着挑衅的语气。中年妇女立刻恼了,正要破口大骂,身侧的老婆婆虚弱无力地说:“算了,你也别气,随他便是了,我还能站!”


  公交车内的人无动于衷,一直凑热闹,这时,一位相貌平平沉默不语的姑娘站起来,轻柔地说:“婆婆,不如您来我这坐吧,反正我站一会儿也不会怎样。”说着,便赶紧相让,并扶着老婆婆上了她的座位。老婆婆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姑娘轻轻一笑并未多说。老婆婆身侧的妇女感激地说道:“姑娘,你心眼真好!”这位姑娘却一直笑而不语……


  这场闹剧平静下来,众人又各自干各自的事,并未过多关注。而我却一直陷入沉思:“让座本是道德美,然而……”


  姑娘,虽然你相貌并不出众,但你的心灵却告诉我:“你很美!”是的,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的一些细小举动却折射出他们的道德美,而这些美不正是最淳朴的美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