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机会的作文 > 关于机会的作文:机会是给主动的人的_900字

关于机会的作文:机会是给主动的人的_900字

2021-04-25 来源:网络资源

  总听人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于是我们忍受十年寒窗,期待在高考那个残酷的战场上闯出自己的一条路,步入那个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大学。


  但每年还是有这样的新闻:xx学生因为错过考试时间,苦苦哀求保安未果,在校门前痛哭;xx学子因为考场昏倒,无缘大学。机会不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吗?


  我高中的班长,高考前天晚上忽然过敏,送去医院,得知他将参加高考,医生不敢给他开药,因为药物有催眠效果,会让他错过考试。但他也睡不着,过敏带来的瘙痒疼痛,让他很难入睡。但是,他没有选择放弃,复读一年,没有药的他,忍受着过敏带来的瘙痒疼痛感,撑过了高考,上了大学。


  很多时候,准备得再充分,总会有意外降临,让你的所谓“充分”变得不那么充分,而机会就在这时候降临。这时你会如何选择?等待下一次机会,还是现在出击?


  机会确实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请看清楚,是“留”,而不是“给”。


  留与给的区别在于,留,虽然可能是你的,但是现在在别人手上;给,就是你的,起码现在属于你。


  记得高中有一个同学,我们当过一段时间的同桌,他真的是属于很努力可是成绩就是上不去的人。前段时间看见他发的QQ空间“说说”,得知他现在已经是大学的班长。我真的很惊讶,印象中,大学的班长应该是能力很强,学习很好,人缘很棒的人。我当时向他恭喜,并询问他怎么当上的。他的回答很“颠覆”我的认知,他说,选班干部的时候你主动一点就好了。


  主动一点就好了,这个回答真的让我很吃惊。主动一点,就是你的,和我们以前接受的教育好像有点不同。过去的的教育告诉我们,想要什么东西,你需要先具备拥有他的能力。很少有人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先得到那个东西,在慢慢去补足能力。


  有人可能会反驳我,你都没有能力,怎么得到?


  因为比能力更要先行一步的,是“主动”的意愿和心态。这个时代不一样了,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想提高能力,有一堆的专业书籍,各种付费课程,甚至在线问答。能力的提高速度越来越快,很多时候能力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主动出击,凭什么要机会去找你?去追它的人多了去了,比我们优秀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非要等你?


  我们以前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千里马就可以等到伯乐。很少会有人告诉我们,就算你是金子,也要会突破层层泥沙展现自我;就算你是千里马,也要努力去找伯乐,而不是等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