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机会的作文 > 关于机会的作文:机会_900字

关于机会的作文:机会_900字

2021-04-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机会均等。”是似乎不错,但是,机会往往垂青少数的幸运者。


  那么,谁能成功这样的幸运者呢?


  对于不珍惜机会的人来,机会只能给他带来人生的遗憾。因为有些机会一旦错失,就不就不能追回。常常听到一些高三学生抱怨:“如果自己在高一、高二把基础打扎实一些就好了,现在复习也不会这么吃力了。”“为什么会这样?只因他们没有抓住机会,高一、高二基础牢固了,高二也会轻松得多。抱怨又有什么用,除了增加新的遗憾之后,让新的机会从身边溜走之外,对他们没有任何益处。他们自然不能成为少数的幸运者。


  对于空想家而言,机会永远是天边的彩虹与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它们清晰可见,却遥不可及。因为不肯勤奋地学习,高等学府的大门总是紧紧关闭;因为不肯努力地工作,晋升提级总是遥遥无期;因为不肯真诚地付出,知音之弦总是无法碰响……因为机会之门永远不会向空想家开启。这样的人永远不能成为少数的幸运者。


  对于不善于发现与思考的人而言,机会即便就在眼前,他也无法抓住。一锅开水顶起壶盖,一个苹果落在头上,食物过期变质发霉……这些司空见惯的生活现象里蕴含着无数发现的契机。然而,只有瓦特看到了蒸汽的力量,只有牛顿想到力的来源,只有弗莱明想到霉菌的产生。所以,他们一个发明了蒸汽机,一个发现了万有引力,一个发现了青霉素。正因为此,他们为人类的科学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历史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他们自是机会之神的垂青者。


  对于那些将机会仅仅误解为一种机缘的人来说,机会是寓言里闯死于树桩的兔子,而他便是寓言里的那个农夫。将人生的希望寄托于这样的偶然机会上,其结局除了饿死在树桩旁,别无选择。生活中,那些渴望一夜暴富、一夜成名而不肯努力工作踏实为人者与此类同。须知,机会需要自己去创造。没有悬梁股的一心苦读,哪有苏秦纵横天下,挂六国相印的机缘。没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潜心研究,没有“博通古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学识,哪有计“诸葛亮三顾茅庐的机缘。没有少年时的勤奋苦练,没有执着理想的不辍创造,哪有周杰伦风靡华语歌坛的机缘。可见,机会只能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


  今天的社会为我们提供了无数的成功机会,只有珍惜机会者、善于发现勤于思考者、真才实学者、脚踏实地者、勇于创造者、执着理想者方能抓住机会,成为少数的幸运者,成就自己的事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