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水的作文:漫画《乌鸦喝水》的启示_550字

关于水的作文:漫画《乌鸦喝水》的启示_550字

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曾经看到过一幅《乌鸦喝水》的漫画,画的中央是一个瓶子,瓶子里装了一半的水和一些石子。瓶子的上方有两只乌鸦,一只正在用麦管吸着水喝,另一只正按照“传统套路”——向瓶子投进石子让水位上涨然后喝到水。那只用“传统套路”喝水的乌鸦责问另一只乌鸦:“你怎么不按常规套路出牌?”


  这副漫画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为什么一定要用“传统套路”去喝水呢?难道不能用更好的方法吗?我觉得,那常规套路就是一条条束缚自由与创新的绳索。这些套路其实就是社会上一个个扼杀人才创新思维的方框。这些方框本就是要注定被打破的,但却被那些死守教条主义的顽固分子助纣为虐,框住了所有的创新。


  这让我联想起了马云创业初期的经历。马云当年远赴国外,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了电商平台,回到中国后,他打算以此发展,但是当时社会上却有人觉得他崇洋媚外,不但不给予他支持和帮助,还骂他荒诞。这其实就是种扼杀创新的行为。反观在美国,微软、亚马逊、谷歌等公司打破传统,接受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意见,不会因非专业人士的差别,而不去听取其意见。苹果公司的员工甚至横跨9岁至70多岁的年龄段,他们提出的建议,只要是好的,公司一律采用,而不会按照传统套路论资排辈采用建议。


  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很多条条框框的“传统套路”,我们要勇于打破这些教条,不断地开展创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