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味道的作文 > 关于味道的作文:温暖的味道_500字

关于味道的作文:温暖的味道_5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温暖怎么会有味道呢?但思及那记忆中怀念的一道菜。又好像有了答案呢!


  因为我是一个吃货。所以从小我外婆就会想尽办法为我煮很多好吃的菜。每次我都能大吃一顿。而我最爱吃的菜就是外婆做的葫芦饼了。


  葫芦饼是一道家常菜,放少许辣椒沫、肉沫、炒熟。将葫芦切成饼状,用刀子轻轻在上面划满十字架,下锅煎至两面金黄,放少许酱油、盐、味精、炒好的肉沫,放一点水闷一到两分钟后再用红薯粉勾芡一下即可盛盘端出开吃。


  每次外婆炒这道菜的时候,我总会站有一旁,仔细地看着,并催促外婆快点。可外婆一边炒菜,一边对我说:“做事需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菜也一样。”每每听到这一名话,我只好走出厨房,坐在饭桌旁眼巴巴地盯着那忙碌的身影。


  现在随着我的长大,我和妈妈也从外婆家搬回了家住。我每次回家虽然也是一顿顿好菜在等着我,但这些菜大多是妈妈下班时匆匆买回来的半成品,这些菜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便不断的寻找。终于发现少了的是外婆炒菜中对我们倾注的用心,哪就是外婆对我们的爱。


  她对我的爱,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帮助,不需要时也会是我心灵上的最强支柱。或许,这就是温暖的味道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