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收秋记_700字

初三写景作文:收秋记_7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十月是一个收秋的季节,我、姐姐、妈妈和爸爸回了老家,帮助奶奶去收玉米。


      今天下午,我、姐姐、妈妈、爸爸和奶奶去田地里收玉米了。一到地里,我就提高了警惕,因为地里有很多像刃尖一样锋利的的玉米桩,一但踩住了,就会刺破脚,流很多鲜红的血。接下来,我又看到了许多金黄色的玉米杆,我就小心翼翼地随便找了一处坐了下来。在玉米杆上,我又看到了一个个被包着的玉米,迫不及待的我就开始剥玉米了。玉米被一层层玉米皮包着,就像衣服里抱着一个金灿灿的小娃娃在向我微笑。眼看金灿灿的小娃娃就要到手了,但是,我怎么扭都扭不下来。爸爸看见了,就教我,说:“臭小子,不是让你扭呢,是让你抓住剥开的玉米皮,另一只手再抓住玉米,一掰,玉米就掰下来了。”我照葫芦画瓢,按照老爸的方法做了做,果然一掰就下来了。


      这时,我剥着玉米,发现了一只小虫子,我赶紧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爸爸说:“这是玉米螟,专吃玉米的芯部。”我静静地端详着它,不一会儿,它就一颗一颗的吃掉了玉米,钻到其它的玉米里了。


      (我还是不懂玉米螟是什么意思,我回到家后就查了查字典,字典是这样解释的:玉米螟,又名钻心虫,杂粮作物的主要害虫,成虫体长13毫米——15毫米,淡黄色,前翅黄褐色,后翅淡褐色,翅面有两条波纹。专门危害玉米、高粱、棉花、向日葵的叶、茎或果穗。主要分布于北京、东北、河北、河南、四川、广西、山西等地。)


      我这才知道玉米螟是个吃庄稼的大害虫。


      掰了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就不想掰了。这时,我体会到了当农民的辛苦,我想:“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知识,长大以后一定要研发出一种虫子不吃,能结很多玉米的新种子,让农民少受苦受累,过上幸福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