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分享的作文 >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快乐,分担风雨_750字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快乐,分担风雨_750字

2021-04-21 来源:网络资源

  快乐需要分享,而面对与痛苦和忧愁,不能只身一人携带他们踽踽独行,把自己脸上堆砌起虚伪的笑容,分享所谓的“快乐”,不仅锁上了与别人交流的门,还把自己关进了幽暗死寂的心的监狱。


  是休息时间,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我和好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忽然诧异的发现平时开朗健谈的花子默不作声的在座位上趴着,显得疲倦又困惑,我和朋友交换了一个眼神,边走过去询问花子的情况。


  花子余光瞟见我们来了,连忙抽出书遮住脸庞,朋友一呆,见状生疑,凑近花子道:“你怎么了?刚才一直趴着。”花子慢慢搁下书,眼角泛红,但嘴角上已经浮现了笑容,她起身应道:“没事,昨天赶作业很晚了,有点困罢了。”我打量着她凌乱的发丝,心说昨天作业又不多,怎么会赶到很晚……哦,大概是补习班的作业吧。就打消了疑虑,回座位准备上课了。


  一切如常进行,花子在课间给我们讲了很多她和爸妈去旅游的事,神采飞扬仍是平时的模样,我们几乎把上午的花子一忘皆空了,不曾想此时意外横生,班主任急匆匆的把她唤进了办公室里。


  我们在原地徘徊了很久,直到上课才回去。一节又一节课交替过去,花子始终不见踪影,尴尬的关头,该是朋友给出一个提议:去办公室外看看花子。


  我欣然应了,和朋友遛到办公室外,不料被班主任瞥见了,但他并没有将我们斥走,居然点点头示意我们进去,我和朋友面面相觑,轻手轻脚走了过去。在拐角处,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蜷缩而不住抽噎着——那是花子。从班主任的言语中我们了解到,花子的父母一月前开始冷战,今天私自办了离婚手续,打电话告诉了花子。


  我一怔,顿时明白了上午的事绝非是没睡好,纷纷上前手忙脚乱的安慰花子,她被我们摇着摇着,“哧”一声笑了出来。


  朋友之间,不仅需要分享喜悦和快乐,有时候也要把自己的烦恼倾诉,一起“分享阳光,分担风雨”,才能使快乐最大化,痛苦烟消云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