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分享的作文 >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_800字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_800字

2021-04-21 来源:网络资源

  所谓“礼尚往来”,意思是说你给别人送礼,别人也回你一个礼。


  这其实就是一种分享。你分享一束阳光,别人分享一片清凉;你分享一方水土,别人分享一片田野。分享,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人和谐相处。


  记得我刚搬进新家没多久,对我的这些新邻居们还一点儿也不熟悉。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可我却是“近邻不如远亲”。我没玩伴,就越来越寂寞。直到那一天,分享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此时的我,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望着蔚蓝的天空发呆。我在想,天上的白云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明明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中,却一个也不认识?只好怀惴着一颗孤独的心,独自徘徊。想到这,我不禁叹了口气。夜幕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周围就像我的心一样随之暗淡了下来,只有路灯明亮着。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照耀着每一个生灵。蛋糕随着那把切蛋糕的刀而“四分五裂”,妈妈切了一块递给我,又把剩下的蛋糕分别装在盘子里,各放上叉子,对我说:“把这些蛋糕分给邻居的哥哥和姐姐。”我当时就愣住了。我对这些邻居们根本就不熟,我怎么敢自己拿过去?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哥哥姐姐不是也分给过我们蛋糕吗?你就去分一下吧,就当是谢礼了!”我只好拿着蛋糕,挨家挨户地分。不知怎地,每当我把蛋糕分给邻居们时,听到那一声声的“谢谢”和“生日快乐”时,原本不愉快的心情霎时就拨云见日,脸上也绽开了笑容,我也对这些新邻居们由“一回生”变成“二回熟”了。


  从此,邻居们的来往次数都随之增多了,这家分来,那家分去,整个楼层都因分享而显出一派和谐的景象。我也渐渐地和邻居的哥哥姐姐熟悉了,他们就比我大一两年,不难玩到一块去,平时打打羽毛球,聊聊天,我也慢慢地接受这些邻居们了。


  蔚蓝的天空上飘着白云,一朵又一朵,把这个天空装点得如此美丽,如此安静,如此和谐。同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我们,不是也可以和谐相处吗?学会分享,懂得分享,让这个世界因分享而精彩。


  分享,拉近了我和邻居们的距离,也建立了我和邻居们的友谊,分享,让友谊变得如此美好,如此和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