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震撼的作文 >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我的信念_650字

关于震撼的作文:震撼我的信念_650字

2021-04-21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南宋末年,山河破碎,元军的无数铁蹄踩在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文明上,朝廷腐败,举国上下,战火纷飞,人心惶惶,内忧外患。无数爱国志士主动反击元军,打响了抗元复宋的旗号。


  在这乱世之中,一位高中进士的书生,爱国志士——文天祥义无反顾地向皇上请求带兵出征。朝野上下,皆是震惊,一个被别人称为“书呆子”的书生,竟向皇上请求出征,一个文人墨客,却接替了武将的工作。


  此时此刻,他知道,敌强我弱,国力衰微,要不轻如鸿毛,要不重如泰山。不管怎样,奋起反抗总比投降要死得光荣,死得值得。


  终于,他带着为数不多的军队向零丁洋进发。一路上,他抱着这个震撼人心的信念,节节胜利,但是尽管这样,元军的铁蹄却终究没有放过他,这支曾威震欧洲大陆的蒙古骑兵,在物资、人力的优势下,轻而易举地将文天祥的残兵败将打得支离破碎,四散溃逃。文天祥,这个踌躇满志的书生,被劫回了元军大营。


  这一战,彻底溃败,而文天祥的信念,依存。


  在元帝的安抚中,他一言不发;在刀枪的威胁下,他宁死不屈;在皮鞭的折磨下,他昂起头颅;在皮开肉绽的痛苦下,他没有喊一声疼!


  他没有像李后主一样甘愿投降,也没有像奸臣污吏一样,甘愿做臭名昭著的汉奸。


  终于,在元朝的刑台上,出现了他仰天长笑的身影。此时,他心中的那个震撼人心的信念一定永垂不朽。他宁死不屈,不屈不挠。当元朝统治者问文天祥,他的最后一个要求时什么时,他停住了。


  在众目睽睽之下,文天祥转过身,面色凝重地向南方的方向拜了三拜。


  是的,他死得光荣,死得重于泰山,他的信念震撼着我的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