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孝的作文 > 关于孝的作文:百善孝为先_800字

关于孝的作文:百善孝为先_800字

2021-04-21 来源:网络资源

  “妈,这点钱咋够我花哪,快,再拿一千来,不然我这周不够花!”“都已经拿了一千了怎么还要啊,我们赚钱容易吗?不给!”“你给不给?”“不给!”“你等着瞧,如果你不拿我这周就不回来了!”今天是星期一,走在上学路上的我看见一对母子正在争吵。他们还在吵着,我已不忍看下去,加快了脚步。


  到了学校,心怀气愤的我坐在座位上发呆,眼睛看着前方。心想:“那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呢?别的初中的哥哥姐姐们一星期最多花一两百块钱,他怎么能花两千呢?照这样下去,他们家光零花钱一学期就要消费好几万,他当父母是摇钱树吗?


  如今的社会,“孝”这个字可能离的太远了,天天都有那些不孝之事,是社会的进步太快了?还是人性消失了?还是人太懒惰了?古时有二十四孝,广为流传,但在如今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呢?有的人,平常对自己已经老了的父母嫌这嫌那,等到父母已经离去的时候却高调地举行葬礼,以对外宣传自己是个所谓的“孝子”;有的人在大城市打拼出一番事业,就认为自己是大城市的人了,觉得生活在农村的父母丢了自己的脸,对自己的父母不管不问;还有的人结了婚,听对象对自己的父母说三道四,也从而慢慢讨厌自己的父母。


  那么,这些人的人性何在,他们的孝心何在?难道他们长大了,翅膀硬了,就要丢下父母飞了吗?乌鸦都知道反哺,难道我们人类连鸟类都不如吗?


  不!社会上还是有孝子的!古训云:“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为什么古人认为在所有的善行中,孝道是第一位的呢?自古以来,人们把父母抚育子女,子女孝敬父母,看成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孔子曰:“孝,德之本也”。只有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高尚的人。


  当然,父母对子女的教育也不能是溺爱,不然有的孩子就会出现“叛逆”等某些不好的现象,会误了孩子的一生!


  朋友们,看完这篇文章以后,不管你们的父母已经有多少岁了,但要记住,无论如何,他们是你们的父母,你们是不能背叛他们的!更不能像文章开头那位初中生一样!相反,你们还要比现在更加孝顺他们!


  “百善孝为先”,这个词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