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留香_75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留香_750字

2021-04-20 来源:网络资源

  按例要在这个时候拜访下外婆的老房子了。还未踏进房门,一阵“美妙”菜香便在鼻尖萦绕。


  小屋有些老旧,但在外婆精心的“呵护”下依旧井井有条。最显眼的莫过于那狭窄、老旧却一应俱全的厨房了,一个个干净、闪亮的碗排列整齐,从侧面看去仿佛只有一个碗,碗上印着几个可爱的图案,宛如一曲低沉的曲子突然变得嘹亮,给这陈旧的厨房频添了一线欢快的气息。


  外婆站在厨房里,一手拿着锅铲,一手在往锅里放菜,十分老练,就似一位胸有成竹的将士,充满信心的在掌控“大局”。外婆沧桑的脸上又多了岁月走过的痕迹。“外婆!”我轻轻唤了一声。


  “呦,喃来了呀,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吧?等外婆把这碗鱼头汤弄好了你多吃点,补补脑。”外婆边说边翻动着充满爱的汤。


  不一会儿,汤便做好了,外婆把汤盛了出来,香气愈发浓郁,整个厨房都充满着鲜美的味道,满屋留香。


  喝完了汤,外婆拿出了一大碗早已烧好的粽子问:“愿不愿意陪我去分粽子?”送粽子?我满脸疑惑的跟在外婆的身后。


  粽子也送人啊?我一路思索着,跟在后面。不一会儿,外婆轻轻的敲开了隔壁的一扇门,一位和我外婆同等年纪,面带微笑的老婆婆迎了上来。“你菜烧得真香,每次一到饭点,菜香都顺着墙飘到我家里来,馋都馋死,这香气赶也赶不走。”


  “那就别赶了,实在不行来我家吃吧,就我和我家老头子两个人吃,也怪孤独的。”外婆笑着从碗里拿出几个粽子,轻轻地递给了她,老婆婆眯起眼睛闻了闻手上的粽子,嘴角微微上扬,她一定也在回忆曾经美好的往事吧。又敲了几家门,满满当当的碗里只剩了几根绑粽子的线和粽子的清香……


  我提着粽子,抬起头,看看外婆瘦小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感慨。外婆依旧普通,依旧平凡,依旧会为了生计而奔波,但她那颗美好的心灵,一定会永驻我心中。


  看着外婆远去的身影,恍然间,我感到外婆的热情和爱心,就像粽子的味道一样在天地间历久留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