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一顶老旧的斗笠_75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一顶老旧的斗笠_750字

2021-04-20 来源:网络资源

  院子的竹竿上,远远地挂着一顶斗笠,外公不去种菜的时候,这顶斗笠就在竹竿上晒太阳,如果外公去种菜,那这顶斗笠就戴在了外公头上。


  斗笠有着一个圆形的帽顶,帽顶是凸出来的,周边还有一个长长的帽檐,下面有一根长长的带子。闻起来还有外公的汗臭味,可就是外公的汗水和他勤劳的双手,才成就了我们家吃的青菜。


  小时候我很喜欢戴外公的斗笠,因为它的颜色是土黄色的,所以我叫它大黄帽,我觉得大黄帽比斗笠好听。我有时戴着它去太阳下,和外婆一起晒豆子,中午会戴着大黄帽和外公一起去散步。我觉得,在外公外婆家,我离不开这顶大黄帽。


  外公是很勤劳的,他戴着他的斗笠,时常出现在菜地里,有时在施肥、有时在挖地、有时在摘菜,每每这个时候,我常想,我以后也要像外公一样,做一个勤劳的人。


  这顶斗笠被我和外公戴了很长的时间,已经又臭又脏了,外婆被臭气熏得有点头晕,拿着斗笠要丢到垃圾桶,说重新去买一个新的回来,我赶紧抢过斗笠对外婆说:“不行,斗笠不能丢,如果丢了,那就失去了一段重要的记忆。”


  外婆无奈地说:“那好吧,赶紧去拿热水洗干净再戴。”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并帮她一起洗干净。洗完后,那顶又臭又脏的斗笠已变成了一个有着太阳香味的干净斗笠。


  我看着眼前的这顶斗笠,无知无觉中思绪飘飞。斗笠遮风、挡雨、又隔绝太阳,它陪我和外公度过了一个个炎热的夏天,它是我童年的回忆,更是连接我和外公的重要物品。


  外公是怎么样买到斗笠的呢?我想外公也许是在集市上买的,也许是看到一位老爷爷挑着担子叫卖不容易买的,或者是外公亲手做的……总之这顶斗笠早于我的记忆,来到了外公家,发挥了它最强大的功能。


  这是外公的斗笠,记载着我幼时的童年,也是外公的宝贵物品,我希望这顶斗笠永远的保存下去,把勤劳的精神也传承下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