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宝石山观景_550字

初一写景作文:宝石山观景_550字

2021-04-20 来源:网络资源

      “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杭州作汴州。”读着林升的诗句,我又一次来到了西子湖畔。但这次我们不是来看湖的,而是来看山的。西湖不仅有湖,还有山。江南的山,地处丘陵,山不高,没几个石阶,但踏上每一个石阶都有新的风景,我就是带着这样一颗心来爬宝出山的。


      正逢深秋时节,每一个台阶上都铺满了金黄色。踩在这金黄色的石阶上,就能回味起当年南宋都城杭州那繁华的景象。宝石山不高,偶尔有几片黄叶从头顶飘落下来,惬意地躺在石阶上,踏着石阶盘旋而上,仿佛看到了白居易、苏轼等伟大的诗人也曾在这里爬着山,吟诵着一句句美妙的诗句,一路诗香让人荡气回肠。站在石阶上,看着两边美丽而幽静的山景,想着每一个浮躁的人都会被这景荡涤了浊气,让内心平静下来。这山的静,真让人回味无穷,我不禁感叹道:这真是一座宝山啊!


      爬宝石山最重要的还是看景,从山顶往下望去便是一片翠绿,你的眼球一定会被那波澜不惊的西湖所吸引。从宝石山上看西湖的景是最为别致的角度,那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泛着几只悠闲自在的小舟。湖中央是一座小岛,是用淤泥堆积而成的,我们叫它小瀛洲。那小瀛洲不偏不倚的坐落在西湖的中心,仿佛西子姑娘脸庞上的一颗朱砂痣,为西子姑娘增添了独特动人的一抹美。


      这样的美我无法用更美丽的辞藻来形容,或许根本没有人能形容。这山这水,在四季变幻中让人魂牵梦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