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写景作文 > 一年级写景作文:倾听纳西古乐_900字

一年级写景作文:倾听纳西古乐_900字

2021-04-20 来源:网络资源

      漫步在丽江由青石板铺垫而成的小路,任凭着丽江的柳枝如何跳舞;也不管丽江的小河怎样轻声低吟;更不顾及立在小桥上眺望远方丈夫的纳西族妇女和她怀里啼哭的婴儿,我只是一心倾听着悠扬动人的纳西古乐。


      纳西古乐的悠扬旋律不禁让我将脚步放慢,停在一家正在播放纳西古乐的店门前。抬脚迈进那又高又厚的木头门槛,坐在一张柔软的椅子上倾听那动人的纳西古乐。


      微闭着眼睛,轻和着曲调,再伴着强弱起伏的象脚鼓,我好似看到了当年纳西族木府的兴盛;随着音乐的低沉,我又好似望见了木府的衰迈;透过一阵热情的鼓声,我又仿佛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热情,和纳西族同胞的好客;最后一阵意味深长的“啊"声,我又走进了纳西族悠久的历史和动人的故事......一曲终毕,我缓缓地睁开了双眼,环顾了一下四周,长舒了一口气。


      一曲刚毕,一曲又起,在这次这首蕴味深久的纳西古乐中,我仿佛在与一位老者一位智者平静的畅谈,也将我的回忆拉入了一件往事。


      家乡的天气并不如同丽江一样冷热舒适,而是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极快,疯了一上午的我,下午就被妈妈拉进了数学的苦海中,就如同两点的太阳,火辣而又无情。


      此时的我,如同一头发了疯的小牛胡乱的在书上添了几个数字,便又哭又喊又叫。这可把在客厅看报的妈妈吓得目瞪口呆,赶忙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房里,看着眼前那个披头散发的女儿,妈妈啼笑皆非,好一阵安慰才使我平静下来。


      突然,又一阵急促的鼓声将我从回忆中惊醒,我笑了一笑,明白了,纳西古乐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它能让人平静自己的心情,无论自己有多么沉重的心事;多么繁琐的工作;多么大的压力;只需嫣然一笑便抛到了九霄云外。如果早一点接触这个神奇的音乐,我可能就不会有那个啼笑皆非的样子了。


      随着一曲又一曲的纳西古乐,如泣如诉,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学会倾听音乐,它可以让你抛掉一切的烦恼;学会倾听朋友的心声,它能拉进朋友之间的距离;学会倾听师长朋友的话语,它可以让你净化心灵;学会倾听大自然它会让你了解自然,爱上自然······会倾听,它给你带来的只有好处,受益匪浅。让你的耳朵放松一下,去倾听各种美妙的声音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