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我的爷爷_60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我的爷爷_600字

2021-04-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爷爷是一位农民,他和蔼可亲,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农民。


  在我的家里,有几亩地,都是爷爷一手打理。春天播种的时候,爷爷会提前用水泡好种子,方便使用。每逢播种的那一天早上,我的爷爷会起的早早的。他一大早起来,用传统的礼仪向祖先参拜,祈求这一年的丰收。吃完早饭之后,爷爷就去播种了。


  他用一个塑料桶装着种子,赤脚来到田里。稻田的泥土十分细腻,这样多亏了我爷爷耕田的技术高超和我家那头大耕牛的帮助。他走事先匀好的长方形的谷地上,抓上一把种子弯腰撒到上面,撒的特别均匀。你仔细一看,感觉就像撒到糕点上的芝麻一样,舒服。撒完之后,用竹条和塑料布搭建一个塑料棚,让种子发芽、生长。


  过了一段时间,幼苗已经长成了,爷爷就要插秧了。在一个下雨天,天上是朦胧的细雨,打在脸上,就像拿一个毛绒玩具轻拍着你。爷爷弯腰把幼苗捆成一小把一小把的,再用竹篓把它运到其它田里。插秧,讲究整整齐齐。爷爷用一根线从一头牵到另一头,再将秧苗也的这根线插下。这样种出的田,格外整齐、亮丽。


  插秧是一件辛苦的差事,一天都要弯腰。劳作一天下来,整个腰都是酸的。爷爷是一个特别有耐心的,他就这样弯着腰,默默地插秧。大概一个星期,他就干完了。这个时候,他会坐在门口的桃树下,在那块青石板上。他看着家里,咬着烟杆,划下一根火柴点上旱烟,盼望着快一点丰收。


  我的爷爷,就是一个朴实的农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