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勤劳俭朴的爷爷_65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勤劳俭朴的爷爷_650字

2021-04-1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大年。爷爷家的大铁门上贴了红红的对联,十分喜庆。我敲了半天门,可一直没有人开。“咦,爷爷去哪儿了?”我嘀咕着。爸爸想了想,说:“肯定是去菜园了。走,我们找爷爷去!”


  我和爸爸往屋后的那片农田走去。冬天的菜园还是那么生机勃勃,绿油油的一片。远远望去,爷爷正拿着一把镰刀专心致志地割草呢。“爷爷!”我大声喊了起来。爷爷听见我的声音,站了起来:“泓懿,你来了!”


  爷爷身材高大,因为常年在农田中劳作,皮肤晒得黝黑。别看他七十多岁了,可走起路来腰板挺直,说起话来声音洪亮,身体好着呢!


  爷爷退休后本来是可以享清福的,但不知为什么迷上了种田。他家屋后有一片农田,一直荒芜着,于是爷爷奶奶在这片土地上开垦、挖渠、播种……为了这片菜园,爷爷经常早上五点多钟就起床耕作,忙得不亦乐乎。我们都劝他:“您这么大年纪不要太劳累,不然会累坏身体的。”可爷爷不听我们的劝阻,总是笑呵呵地说:“不累,不累。”每次我回爷爷家,都要去看一看他的菜园。爷爷总是自豪地向我们介绍:“这是芝麻,这是丝瓜,这是辣椒……”


  爷爷平时是一个很节约的人,生活十分俭朴,甚至可以说有点儿“抠门儿”。如果你忘了关灯,他会很生气地说:“这也太浪费电了!”然后伸手把灯关掉。洗过菜的水,他要留着浇花或者冲厕所。每次吃饭的时候,他总是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甚至连快要变质的菜也舍不得倒掉。


  在爷爷的熏陶下,我们全家人都养成了勤劳节俭的习惯。美好的生活要用双手和汗水去创造,爷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看这个道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