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的偶像苏东坡_10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的偶像苏东坡_1000字

2021-04-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明月当空的夜晚,幽静的春风,轻浮的微云;我的偶像苏东坡仿佛就在眼前,只见他身穿大袍,捋着胡须,朝我缓缓走来;我一下愣住了,呆若木鸡;他却笑若春风,走到我面前,带着我一起,回到了北宋:


  “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旷闲雅


  我们来到了泗州南山,看那细雨绵绵,微风斜斜;正是冬末春初,略有寒气;他骑着马,悠闲自在地赶路前往;只见轻淡的炊烟,缓缓升起;稀疏的柳树,亭亭玉立;共同点缀着清静的海滩,正是“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清滩”。此时是神宗元丰七年,苏东坡被调到了汝州,心情自然愉悦。刘靖叔出门迎接,送上美酒:牛角杯里,如白雪的泡沫,牛乳中的花;各式各样的野菜盛在碗里,苏东坡不禁感叹:“人间有味是清欢!”我不由得抬起头,惊叹:“先生,好词!人间的味道正是平常的愉悦呀!善哉!善哉!鄙人钦佩不已!真是我偶像的风范!”他却笑道:“不过是自感清旷闲雅罢了!”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奔放豪迈


  正是元丰六年,我们来到了张怀民新建的快哉亭,看那落日绣在了窗帘上,亭下的水连着飘荡;亭里的窗上还有未干的红漆。我们卧在椅子上,都能眺望江南美景:无尽的江水如明镜,倒影着岸上的碧峰;忽然,江水翻滚冲上来,调皮地掀舞了在树上的一群“白头翁”;夕阳淹没了大雁,苏东坡又浅吟:“堪笑兰台公子,未解庄生天籁,刚道有雌雄。”原来他是在笑宋玉,硬说风也有雌雄,不知道大自然。他又道:“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我又不禁赞叹“好极了!先生,您真是我的偶像呀!如此奔放豪迈的诗句,先生都能作出!”他却还是谦虚不受,让我更加敬佩了。


  “诗酒趁年华”,豁达超脱


  我们最后来到了超然台上,只觉春天仍未老去:风细细,柳斜斜;俯瞰密州城,见那百花齐放,一半的江水绕着密州,细雨淡雾却把家家户户隐去。正是熙宁九年,苏东坡从杭州被调到了密州,心里不免惆怅,又想起了家乡;可他神情自若,只对我说“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又过了一会,他按着我的肩膀,徐徐的说:“孩子,你记住,‘诗酒趁年华’呀!珍惜你的大好青春,不要虚度了呀!”我急忙道:“先生的教诲,我必然放在心中!先生您的豁达超脱,也让我敬佩不已啊!”


  忽然,我从梦中醒来,仍见一轮明月高挂夜空;苏东坡,我的偶像,你在我心中如明灯朗照,如青山不老;我仿佛追随着偶像您,大步走在人生的风雨中,高声长啸: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