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的偶像_6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我的偶像_600字

2021-04-19 来源:网络资源

  月在青云端轻歌曼舞,层层叠叠,灼灼华贵。有未摧折的本真与骄傲。


  月亮知己


  翻开尘封的古书,一个你跃然纸上,李白。


  深夜我品味着你的诗集,月,总与你相伴。你的诗几乎每一首都有月的影子,月就是你的缩影。那年,你离家远游,“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月牙儿与你同在。又是一年,好友被贬龙标。你又写“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月儿成为你的信使。你的豪迈,有月来作证,你的愁,月又听你倾诉。你仗剑天涯,不形单影只,你的身后,跟着一轮明月。


  月,不愧为你的知己,李白。我羡慕你。


  人生得意


  你当年怀才不遇时,心中悲凉。一封诏书又让你欣喜若狂,你写下“仰天大笑出门去……”然后进宫。


  那年,你进宫,希望实现胸中报负,可皇帝,让你写诗供他和杨贵妃作乐。这对你真是不小的打击啊,李白。可你依旧放荡不羁。你让一手遮天的高力士为你脱鞋,让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杨贵妃为你研墨。李白,我敬佩你啊!勇敢无畏!


  如梦之死


  你的后半辈子孤苦无依啊,李白,却死的浪漫。


  记得你有一年在江边郁闷的喝得大醉,看着江水,迷迷糊糊中,在江水里似乎看见一轮月,你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般天真可爱,用手去捞,却不慎落水而死……


  李白啊!你的一生如诗如画,你有一个完美的月亮知己,你曾站在人生巅峰,甚至连你的死,也无比浪漫。李白,世人皆称你“诗仙”,当之无愧!


  因此,我把你作为我的偶像。李白,只愿今生活得如你一般绚烂——“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