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感恩的心_800字

高三叙事作文:感恩的心_800字

2021-04-18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们校舍还是平房。那时条件差,还要交一系列的费用,比如杂费、书本费等。杂费加书本费大约有二百多块钱,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开支。每次要交钱时,父母都抱怨道:“怎么交这麽多钱!不行别上了!”这样的话我不知道听了多少次。正因为交的钱多,那时我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因为交不起学费,被迫辍学了。大家都盼望着有一天能少交点学费,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就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兴奋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国家给我们免除了学杂费”。“老师,这是真的吗?”我们都不敢相信天下会有这等好事。“是真的,老师没有骗你们”。我们都欢呼起来,心想总算让父母减轻一点负担了。我回家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不敢相信,连问了我好几遍,我说老师说的话还有假,父母那过度操劳的脸上终于现出了笑容,嘴里念叨着:现在的政策真好啊!


      八年级上学期期末,班主任老师说国家又为我们免除了书本费,以后再也不用交书本费了。我们开始还都不相信,等老师拿出文件来让我们看时我们才相信,大家都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有上学不花钱的一天。党和国家真好,是啊,开始是免除学杂费,后来是免除书本费,家庭困难的还给生活补助金。可见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


      不只是在教育上,在农业上国家还实施了一项政策——免除农业税、种地给补贴。这可是千古以来从没有过的事啊。我们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靠地吃饭。年成好的时候还行,遇到大旱之年,温饱都成问题,别说交农业税了。这下国家给我们农民免除了农业税,真是为农民着想的好政府啊!


      有一首歌叫《党的政策好》,说的一点也没错,我们的国家在一天一天的强大,而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人民,我们应该学会感恩,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乌鸦尚知反哺,难道我们还不如一只乌鸦吗?作为一名学生,就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来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们有勇气面对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