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二)_750字

高二叙事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二)_750字

2021-04-18 来源:网络资源

      我脑海中的每件事都如海边的贝壳,其中有一颗最闪亮、最耀眼的贝壳,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记得我在四年级时,期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后,我看到我才考了83分,糟了,要是让爸爸知道了,准会被骂。下午放学后,老师要让家长在试卷上签名。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如果考试成绩被妈妈发现,估计得来顿棍子炒肉。一下午我心神不宁,不知不觉就放学了,一路上我忐忑不安,想办法怎么才能躲过灾难。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自己模仿家长的笔迹在试卷上签名,想到这,我的脚步顿时轻松了许多。回家后,我看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见我回来了,就问:期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吗?还没发下来呢!我若无其事地回答道。妈妈没再说什么,这一关算是过了。


      我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写起了作业,一紧张竟然忘记了签名,第二天到学校后才发现,可是学校里到处都是同学,没有隐蔽的地方。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地方学校的图书馆。说干就干,我赶快跑到图书馆里,我先在草稿纸上写了很多次,一直练到我感觉比较满意,才在试卷上认真地签下了妈妈的姓名。我回去一对比,和妈妈签的字简直一模一样,我真是急中生智,暗暗佩服自己,佯装镇定地把试卷交上了。


      后来,试卷一直没发下来,妈妈就给同学的家长打电话问试卷是否已发下来?结果才知道试卷早就发了。放学回到家,妈妈问:试卷早就发下来了,对吧?我惊讶地看着妈妈,本来以为妈妈要因此打我一顿,可是,妈妈并没有动手打我,她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下次不能再做掩耳盗铃的事了。只要你努力了,无论考的结果怎么样,妈妈都不会批评你的,希望你以后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听完妈妈说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到考试时,我还是会想起这件事,它令我终生难忘,也时时鞭笞着我,让我成长。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类似的错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