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带着坚强出发_700字

高一叙事作文:带着坚强出发_700字

2021-04-18 来源:网络资源

      晨光熹微,暑气渐退,凉爽清风送来淡雅清香,缓步前行,一池香莲如仙子般亭亭玉立,映入眼界。望此美景,想起古筝考级的场景……


      考场外的我如坐针毡,心咚咚直跳。终于,考场内传来了响亮的声音:“下一位!”我站起身来,双腿瘫软无力。坐在古筝前,与考官凌厉的目光在空中相对,不禁全身震颤。一声“开始”拉开一曲《高山流水》的帷幕。


      考官紧锁双眉,握紧双拳,若有所思,连声长叹。我见后冷汗直冒,双手颤抖,呼吸急促,仿佛空气凝结。我耷拉着脑袋走出考场,考场内传来阵阵讥讽,我红着脸,眼眶噙满泪水,奔出考场。


      成绩出来了,我没有通过。窗外的暴风雨猛然袭来,站在窗前,我泪如泉涌,内心无限悲凉。雨声已绝,窗外已是浓重的暮色,我在风中奔跑,直到那芳香四溢的莲花塘边才停下。


      夕阳西下,燕语呢喃,水雾幽幽泛起。红花绿叶沐浴在朦胧的雾气中,显得格外娇嫩,此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应是最佳的诠释吧!眼前的莲花,如一位冰肌玉骨的少女,她不因恶浊的闲言碎语而就此沉沦堕落,立于清清白白的水中,散发着脉脉的幽香,绽放着生命的本色。我擦干两颊的泪痕,此时仿佛有一朵莲花在我心底悄然盛开。


      双手轻抚琴弦,芊芊玉指在弦上来回舞动,琴声委婉而刚毅,似风起云涌,又似高山流水……无数次的练习只为那一次的成功!


      那一次,琴声再度响起,抑扬顿挫,婉转激昂。犹如山泉从幽谷蜿蜒而来,缓缓流淌,又如丝丝细流淌过心间,柔美恬静……《高山流水》间,我心怀莲花,莲香四溢,徐徐绽开。


      月光婆娑,烟消雾散,一阵微风拂去,打散我的遐想。回味莲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品味莲舞姿的轻盈优美,心中暗映莲花。我愿如莲花般,带着坚强,出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