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年级叙事作文:小家中的大道理_400字

五年级叙事作文:小家中的大道理_4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到大,父母并没有制定过条条框框的家规家训,但我却在这潜移默化的“家风”中成长,学会了许许多多受益终生的大道理。


      勤,是我6岁学到的。当时,母亲考公务员,每天早起捧书而观,到了深夜也总能看到昏黄的灯光下母亲用心学习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母亲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这也让我明白,勤奋与成功是成正比的。考上后,母亲很平静,似乎在教育我,面对成功,要冷静谦虚、不骄不躁。


      孝,父母率先垂范。爷爷喜欢喝茶,每当父亲买了好茶,首先想到让爷爷先品;爷爷关心国事,父亲就边给爷爷泡茶,边耐心听爷爷讲国家大事,还和爷爷分享一天中工作之趣事。爷爷治哮喘的“沙美特罗吸入剂”用完了,而药店大都停货,父母一晚上跑多个医院,终在附属医院找到了。孝道中露真情,真情中现孝心,这也是我应必备的品质。


      父母的这几股“风”,时时在我生活学习中出现,它们是拨开迷雾的力量,它们是温暖人心的朝阳,它们为我吹出一条光明大道。家风使我受益,伴我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