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奶奶的爱(三)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奶奶的爱(三)_8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奶奶住在南方沿海的小村庄里,个子小巧,说话的声音却是洪亮,干脆有力。可惜她不会讲普通话,而我又不会老家话,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助,要想听懂她的话可比登天还难,更谈不上什么交流,我每次见面时只能简单地打个招呼,所以就显得生疏。


      今年暑假,我随爸妈回老家探望奶奶。一天,爸妈出去办事,让我在家写作业。渐渐地,暮色降临了,我的肚子也饿得“咕咕”直叫。哎,爸妈不在,就奶奶能做什么好吃的呢,今天看来只能有什么吃什么的了。


      正想着,只见奶奶笑眯眯地走进来。她一只手捧着碗,一只手护着碗,小心翼翼地端来了晚饭。哇,是一大碗香喷喷的排骨面,面上还盖着一颗油黄黄的荷包蛋,真是让人谗涎欲滴!我二话不说,接过来马上狼吞虎咽起来,奶奶看见我吃得津津有味,一边欣慰地笑着,一边悄悄地离开了。


      不一会儿,一大碗面就被我一扫而空。我满足地拍拍肚子,这才想起刚才跟奶奶连谢谢都没说,真是惭愧呀。于是我主动地把碗筷送回厨房。刚到门口,发现奶奶正在吃饭。我的目光朝饭桌上一扫。只见,桌子上就两盆小菜,原来奶奶吃的是剩菜剩饭,可她脸上明明流露出的是心满意足的表情。猛然间,我的心好像被什么蜇了一下,感到阵阵刺痛……


      奶奶发现我站在门口,她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走过来,看到我捧着的空碗,她好像松一口气,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冲我拍拍自己的肚子,又指了指我手中的碗,好像在用老家话问我吃饱了没有。那下子,我不禁一下子听懂了她的意思,听出了她话中浓浓的关切之情。顿时,我觉得心窝里暖暖的,眼窝里湿湿的。


      亲爱的奶奶,虽然我与您语言不通,但您对我的关爱却是无界的,香浓的面让我回味无穷。就在那一天,我才明白原来有些爱是默默无声的,不仅要用心去体会,更要学会珍惜啊!我们应在老人有限的时光里,作为晚辈要常回家看看、常回家陪陪他们,珍惜与他们每次的相聚,珍惜他们的关爱,给他们多些关怀、多些温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