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给奶奶洗脚(二)_650字

高三写人作文:给奶奶洗脚(二)_65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更不能忘记传统。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了,重阳节又是敬老节,我该给奶奶做些什么呢?这时我想到有一本书上说过:洗脚可以缓解疲劳。我心里不禁想道:奶奶为我家操劳了大半辈子,现在还患了脑溢血,手脚都不灵便了,我今天不如去帮她洗洗脚吧。


      说干就干,我先烧了一壶热水,再拿来洗脚盆和毛巾。接着把热水倒进盆里,再稍微放一些冷水,我用手试了试水温,刚合适。我把洗脚盆搬到奶奶面前,笑着对她说:“奶奶,我给你洗洗脚吧!”妈妈慈祥的面容里露出了笑容,开心地说:“好,今天我也享一次福。”我轻轻地帮奶奶把鞋和袜子脱了下来,让奶奶的脚浸入水中。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奶奶的脚很瘦,脚底还有一些又硬又老的茧。我的心头一震,想起生病前奶奶回到家不停操劳的场景,鼻尖一酸。心里感叹道:这些老茧都是奶奶为我们全家操劳的见证啊!我把毛巾对折好,平敷在奶奶的脚背上,敷了一会儿后,把毛巾浸入水中,从脚腕处到脚板,小心地用洗脚巾揉擦。我轻轻地问奶奶:“奶奶,舒服吗?”“啊!舒服,没想到还能享受孙女为我洗脚。”我不经意间抬起头瞄了一下奶奶,奶奶一直笑着温柔地看着我。洗好了,我用毛巾把妈妈的脚轻轻擦干。帮她换上拖鞋。奶奶笑了,欣慰地笑了,幸福地笑了,我从她的笑容中发现了那晶莹的泪花……


      是洗脚,让我明白了长辈的辛苦;是洗脚,让我给奶奶带来了欣慰;是洗脚,让我读懂了“孝”。


      孝不需惊天动地,也不需豪言壮语,从小事做起,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有说不尽的爱。让我们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多孝敬长辈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