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帮奶奶洗脚_750字

高三写人作文:帮奶奶洗脚_75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五岁那一年,爸妈的争吵声打破了原来平静的生活。后来,我便再也没有见到妈妈了。不久,我的新妈妈带着弟弟住进了我们家。看着爸爸和他们其乐融融,我独自在门口,徘徊。这时候,一双强有力的手拉着我,是奶奶!“我命(方言,对孩子的昵称),站在那边干嘛呀?”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掉落。


      从此,我和奶奶相依为命。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冷了,晚上一到家里,把袜子一脱,脚就会非常冰。一到七点左右,年迈的奶奶,总会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水来给我洗脚,那水温总是刚好,不烫不冷,很舒服。奶奶坐在矮凳上,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脚丫子,然后开始叨叨:“我命要好好读书”“我命要听话”“我命要快点长大”……我从不嫌烦,但是,看着奶奶起身时候,用力捶打自己腰板的时候,我知道,奶奶真的老了:奶奶天天为我洗脚,我也要帮奶奶洗一次!


      说干就干,我把我自己洗过的脏水倒到了桶里,用着冲马桶。走到热水器前,开始放水。首先我放了热水,放到半桶,我把手伸进去试了一下温度,可谁知水太热了,把我的手都烫红了,所有我开始掺冰水,可是放太久了,把水又调凉了;再放热水,为了让温度刚好,我这次把手放在水里,等我的手适宜的时候,就把水关掉了。原来只是放水这件小事都这么麻烦,那每天那舒适的水温……


      我把水端进了奶奶的房间,奶奶正在叠衣服。


      “奶奶,我帮您洗脚。”


      看着我端着水,赶紧过来接过:“我命咯,奶奶自己来。”眼睛却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我来,您坐下吧。”


      奶奶听话地坐在了床沿上。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帮她脱了袜子,然后轻轻地抬起她的脚放进盆里,小手在奶奶的脚上轻轻抚摸着,也叨叨着:“奶奶,我以后每天都帮您洗脚,好吗?”奶奶说:“傻孩子,我命好好读书就好了,奶奶自己洗,自己洗……”


      那一夜,我的梦特别香、特别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