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老幺_800字

高二写人作文:老幺_8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幺”,莫非他是家里排行最小的?可后来才知道,这只是邻里间给他起的绰号。老幺已经五十多岁了,从干这行开始,每天都来,雨雪都拦不住,八九年了。


      其实门前路过的卖鱼人不止老幺一个,可大家却格外关照老幺的生意。尤其是我奶奶,每天买老幺的鱼不说,还喜欢和他聊天,一唠叨便要十来分钟,完全不理会别的卖鱼人。问她为什么,她说,老幺老实,从不乱抬价,不像其他几个卖鱼人,不仅油腔滑调的,鱼的质量还不好。


      久而久之,老幺的名声更响了,大家路过也不忘和他打招呼:老幺,今天有些什么鱼啊?


      那天,爷爷奶奶去吃酒席,忙着写作业的我留守在家。奶奶临走之前还不忘交代我买老幺的鱼。


      “大姐!在家吗?”时间一到,老幺习惯性地朝屋里喊着奶奶。


      “来了!”我大声应和。


      见了老幺,我吃了一惊。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他,原来老幺又黑又瘦,额上的皱纹很多,两鬓也全白了。“今天想吃什么鱼呀,丫头?奶奶不在,你做主吧!”他热情地向我笑着,“在学校很累吧,一定要好好补补。”“就来两条鲫鱼吧。”“好嘞!”话音未落,老幺便忙着选鱼,称重,嘴里还不忘和我说话:“你奶奶说她这几天胃不舒服,这样还是吃些清淡的好,就不要每天买鱼了,吃不完,浪费……”


      听到这些,我好感动。为奶奶的身体,更为老幺的关心与体贴。“来,丫头,拿着,别让贪吃的猫看见了。”“多少钱?”“就六块吧,现在的鱼价跌了不少。”


      我边说便宜边在口袋里摸索。可我忽然想起,平时一向顾这想那的奶奶,临走之时竟忘了给我买鱼钱。


      正尴尬不已,老幺仿佛一下子读懂了我的心思:“没事,先赊在这儿吧,明天给也一样。现在的学生整天埋头苦学,不补补身体可不行!”说完,还不忘冲我笑笑,希望我不要在意。


      看着老幺离去的背影,忽然觉得心里好暖,总想着别人,很少考虑自己,给别人省钱,不计算自己的利益。老幺,这样的人太少了。


      也许,多年的相处,老幺早已把他口中的“大姐”“丫头”当作了自己的亲人吧。而在我们心里,他何尝不是亲人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