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阳光“老班”_800字

高二写人作文:阳光“老班”_8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老班今天换去了一身西装,取而代之的是轻便的运动服,锃亮的皮鞋换成了墨绿色的跑鞋,在我们惊异的交谈声中,他宣布:由学校组织的长跑节开始了,可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甚至还有些反感。阳光照亮了整个操场,热得花儿都流出了汗。在这般炽热的阳光中完成1000米,即使是体育老师也会非常吃力,这时我们想起了老班,他这一身行头,难道也要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吗?他可是一个即将退休的老年人了啊!我看到阳光洒在他身上,使他头发中的银丝闪耀起来,把他本就消瘦的身影更显得斜斜的长。随着哨声的响起,他果真站在里头,身手矫健的样子,有模有样地带着我们跑了起来。


      已经是第二圈了,还有三圈。操场上的阳光愈发强烈,站在一旁拍手喝彩的老师们不禁往阴影里挪了挪,周围的几个班级已经渐渐慢了下来,我们班却一马当先,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老班黝黑的脸上闪烁着豆大的汗珠。怎么可能不累呢?我们都累了,若不是因为老班的带领,我们一定都同别的班级一般减速、落后,是他给我们带来前进的动力,仿佛是一道强烈的阳光,同时刺激着我们的耻辱感和荣誉感。


      哨声渐渐弱了,吹哨的体育老师也难以承受这强烈的阳光。刹那间,这已经是最后一圈了,环顾其他的班级,早已是三三两两,很多同学甚至已经放弃,而我们班却因为老班的带领拧成了一股绳似的向前奔跑着。


      其他老师的叫喊声渐渐消失了,他们不是叫不动了,就是已经找不到自己班级了。还剩下最后半圈,我们似乎是操场上剩下的唯一的一个班级,同学们喘着粗气,满头大汗,早已体力透支。但他仍一马当先,大步流星,瘦削的身影在我们眼前飘飞。我们跟随着老班的步伐前进、前进,每一步都那么踏实、有劲。


      长长的哨音终于响了起来,长跑结束了,老班却意犹未尽地又向前跑了两步才停下来,弯下腰,回身笑看着我们。他一定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累吧,他毕竟已是一个接近六十岁的文弱书生罢了!


      哦,我心中的阳光,温暖而又闪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