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让道的女孩儿_800字

高二写人作文:让道的女孩儿_8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让出一条道,是一种关爱。”在与小琴儿交往的这些日子中,我深有感触。


      我以前不喜欢小琴儿,原因是她样儿丑,说话结巴。已经十岁了,说起话来磕磕巴巴,怪难听的。她和我说话的时候,涨红着脸,半天说不清一句话。她急,我更急。和她一起,只能玩一些不说话的游戏。


      在我的记忆里,小琴儿从来不讨小孩儿喜欢,没有小孩儿和她玩,小弟强儿听她说话就想哭,难怪娘妈斥责她说:“滚到一边去,别把强儿吓哭了。”


      有一天晚上,天上的星星眨着迷蒙的眼睛,小琴儿望着天上朦胧的星星,突发奇想,问我:“姐,我,我,就,那么吓,吓人?”从她那颤栗的声音里,我明显感觉到她是那么悲伤。我哽咽着,鼻子酸酸的。抚摸了一下她的头,什么也没有说。我想,这么一个小女孩,竟要承受别人对她的白眼,要承担孤独的折磨,挺可怜啊!


      从那以后,我为小琴儿让出一条道,愿意与她交往,让她快乐起来。


      秋日的天气是那么闷热,我和小琴儿一块去菜园里摘菜。天空阴沉沉的,仿佛快要下雨了。小琴儿拉着我的手,急促地走着。突然,她使劲拽住我,嘴里大声喊:“姐,看,看!”她那紧张而又奇怪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正要往前走,她又使劲往后退,喊着:“姐,让,让……”我低头一看,羊肠小道上成千上万的蚂蚁呈长蛇状,去去来来,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有的正在搬动一只死了的蟋蟀。推的推,拉的拉,那阵势,真叫震撼。我笑着对小琴儿说:“别怕,奶奶说,蚂蚁搬家,是要下雨了。”我拉着她准备继续往前走。


      可是,小琴儿拉住我的手,指着灰沉沉的天空,眼里含着泪花:“姐,雨,蚂,蚁,搬家!”


      我更震撼了。原来,小琴儿不是害怕蚂蚁,而是担心下雨,要为蚂蚁让出一条道呢!我拉着小琴儿让到另一边,看着那些蚂蚁安然无恙地把蟋蟀搬进了洞口,小琴儿高兴地拍着手喊:“蚂蚁,搬家,蚂蚁,搬家,蚂蚁搬新家喽!”


      此时,我觉得小琴儿的样儿不丑了,说话也不那么结巴了。能够为蚂蚁让道的孩子,别人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