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朋友的味道_10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朋友的味道_10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是一道菜肴,里面包含了酸甜苦辣,朋友是一杯老酒,蕴含了浓浓的情谊。


      结识的甜蜜


      以前在班里,我默默无闻,如果不是每天见面,大家随时可能忘记我。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另一个学校转到了我们学校,和我一样,她也是一个内向的人,我们俩是在体育课上结识的,体育老师要求我们班里的同学俩人一组分好队,我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看书,他走了过来,“我可以跟你组队吗?”我愣在了那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过了几秒钟,我才慌忙点了点头,谁都没有想到,从那以后我们会成为朋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看书,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看书,从此我们每天都会结伴去图书馆看书,互相谈论着经验与新奇的发现。


      拼搏的酸涩


      从那以后,我们发挥着各自的长处,在一起努力学习,相互竞争,互相激励,付出了比别人多许多的努力,生活辛酸却很充实,在班里脱颖而出,在班里同学们也开始我交朋友,我们也不再是班里的“小透明”了。“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认真过好每一天,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在每天泡在试卷里的我,因为她的这一句话,心里就会放松一些,也正因为她,我才会成为现在这样的我。


      反目的辛辣


      在小生初时,我们的心中却有着复杂的情绪,因为我们住在不同的地方,也因为家长的工作,我们必须选择不同的中学,但为了让对方跟自己一个学校,我们相互说着自己学校的优点,对方学校的缺点,但这样做却使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在六年级的最后一个月里,我们对方都不理不睬,有时甚至也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吵得面红耳赤。


      分别的苦涩


      终于,我们要毕业了,已经反目的两个人在放暑假的某一天决定见对方一面,但是见了面我们也还是很尴尬,仍旧针锋相对,但语言中也是包含了太多的不舍与苦涩,最后我们吐露了心声,我们彼此针锋相对的原因是我们可以继续在一起,继续当朋友,让对方跟自己的跟上自己的步伐一起进步,并且时刻关注着对方,对方的不愉快与喜悦彼此相连。


      回忆的醇香


      我们分开后,沉寂了几天,但不久后没有重新抖擞,因为那天我们互相约定过,努力学习,以后上同一所高中,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经常会想起她,想起我们一起的喜悦,酸涩,辛辣与苦涩在时间的发酵中慢慢的变成了一杯时间的老酒。在后来,我听同学说她到了别的城市。在微信中的留言,她给我发了一句话,“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认真的过好每一天,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如果以后还可以遇到她,我想对她说,“谢谢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