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_12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学习,是一个艰苦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自身的努力是十分关键的因素,但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引,家长的辅导,同学的帮助。特别是老师,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引路人。我尤其要感谢的就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她就是我四年级时的数学老师——汪永红老师。


      记得,四年级刚开学时,听说我们班要换数学老师,我有点闷闷不乐。毕竟李老师已经教我们三年了,有感情,而且我还是数学课代表,担心一换老师便当不上了。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我迎来了四年级的第一节数学课,当然也迎来了我们新的数学老师。


      新老师个子不高,留着长发,眼睛十分有神,像是会说话似的,她打扮得也很精致。这让我的心底顿生好感,原先小小的抵触和不情愿开始慢慢地稀释与消散。从老师的自我介绍中,我们得知她叫汪永红,我们都叫她汪老师。


      汪老师的第一节数学课就“俘获”了同学们的“芳心”,赢得了我们的喜爱。记得四年级数学的第一课是《大数的认识》,上课铃响后,汪老师走进教室,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四张美丽的海洋图片,说要带领我们一起去领略大海的魅力!同学们的兴趣都被激发起来,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准备跟着老师一起去海上“旅行”!接着老师让我们比较四大洋的面积,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我也在老师眼神的鼓励下积极参与进来:太平洋的面积数位数最多,所以它最大;大西洋和印度洋数位数相同,如果位数相同,则从左边最高位开始比较……老师夸我讲得很清楚,讲得很棒!我也越发积极,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汪老师就用这四张美丽的海洋图片构建了整节课的知识网络,让同学们在这生动的课堂教学中汲取知识的营养。最后汪老师又带领我们去“欣赏”了海底世界的美丽风光,但同时汪老师也发出深沉的慨叹:由于人类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到海边旅游时随地乱扔垃圾,向大海排放污水等,致使大海不再那么蔚蓝,美丽的鱼儿也大量死亡,没有了往日的美好,看到这里,同学们想说点什么?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我们不要乱扔垃圾,我们要保护大海,保护大自然……


      一节本是枯燥无味的数字教学课,被汪老师上得这么生动,这么有趣!我是彻底被汪老师征服了,对数学也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杨子轩!”下课铃响之后,老师喊了我的名字,“你就是这学期的数学课代表。”我十分惊讶,也无比激动与兴奋。惊讶的是老师为什么认识我,激动兴奋的是我还是数学课代表。


      老师叫我去办公室。等我到了办公室,老师让我坐在椅子上,对我说:“我选你为课代表,一是因为你已经当了三年的数学课代表,有经验。二是因为我发现你有学习数学的天赋,想激励你,让你认真学习。你一定要好好学,要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虽然只有这短短的几句话,但却让我无比地感动和温暖。汪老师给了我鼓舞,也为我指明了方向。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数学,不辜负老师对我的厚望。


      是老师给了我动力与信念,是老师给予我希望与温暖,是老师指引我走上了更加努力学习的征程,是老师引领我走向成功的彼岸。我感谢汪老师,她是我学习道路上的提灯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