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那一刻,我读懂了涛哥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那一刻,我读懂了涛哥_12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像一本书,有人读得懂,有人读不懂。


      涛哥并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他是“别人班的班主任”,很多学生一听闻他的名字都会退避三舍。为什么呢?因为他有一双如青蛙一般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浓眉之下那张略显沧桑的脸总让人有种“好凶”的感觉。


      第一次接触“涛哥”,是因为一个从小便相识的朋友。学校为了让学生能得到良好的休息,规定学生在作息时间不得使用手机上网、游戏。一次,朋友在宿舍玩手机游戏,被涛哥当场没收了手机,在慌乱中,朋友扯了一个谎:老师,手机不是我的,而是我朋友的。但涛哥并没有理睬,只跟她说:那让她过来找我要。迫于无奈,朋友找到我,并请我帮忙,让我把手机取回来。我听了,有点气愤:为什么他那么不近人情,难道就不能通融一下吗?于是,我毫不犹豫答应下来,却丝毫没有想到,在宿舍玩手机是违反校规的做法。


      我到涛哥办公室的时候,他正紧锁着眉头,在思考着什么。他见我走进来,开门见山地问道:“这手机是你的吗?”看着他那咄咄逼人的眼神,我心虚地低下了头:“是我的。”“真的是你的?如果真的是你的,那么你放假的时候找我来拿吧。”他很伤心似的,丢下这么一句话,便开始在电脑上备课了。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很是鄙夷:“不就一部手机吗?至于么?”他没有继续说话,只是不断地敲打着键盘,似乎给时间我思考。也许是心虚,这一刻,我突然觉得周围好安静,安静得只听到他的呼吸和我的心跳声。“你不相信老师?”我一愣,因为手机原本就不是我的,突然觉得有点委屈:“我没有!”“如果手机是你的,学校的规定对你也同样有约束力的,你又为什么不交手机呢?这不就是不信任老师吗?”就在这一瞬间,我好像想起了些什么。“如果手机是你的你就来拿吧,不是你的就不用来了,老师希望你是诚实的。”说完,他就让我回课室了。


      从办公室到课室只有两层楼,但这两层楼的路程却让我思绪此起彼伏,涛哥的话不断在我耳边萦绕,脚步开始变得沉重起来:我说谎了!但这是帮朋友的忙啊!但说谎就是说谎啊,我是不是不该说谎?


      经过一中午的纠结后,我觉得人生在世,做每一件事情都得无愧于心。于是,我决定向涛哥坦白。但是,没能帮助我朋友,却又让我觉得很是愧疚。思来想去,我决定去找涛哥聊一聊。


      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涛哥,他听了我的顾虑之后,原谅了我,并让我不要告诉我朋友他已经知道真相了。我很是疑惑,为什么不能跟我朋友说呢?正当满心疑问的时候,他给我朋友妈妈打了个电话,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她,并多次重复不要责备孩子,切要装作不知情,让孩子自己坦白。这一刻,我突然间觉得我读懂了这个外表粗狂的老师,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他见我还愣愣地站在原地,仿佛等候他发落似的,他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你是个诚实的孩子,同时也是个有义气的孩子。对朋友有义气是好事,但事要分对错,你知道吗?老师很开心,你懂得去珍惜友情,但以后你也要懂得区分对错,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你的友情。”


      一番话下来,我对涛哥的所有不理解都有了答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