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心中最难忘的好老师_800字

高二写人作文:心中最难忘的好老师_8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高一的时候,我何其有幸遇到他。他使我对紧张的高中生活毫无畏惧,让我在日后的学习中充满力量。


      初见时,他含笑带羞地说:“我以前的学生都说我是笑面虎,但你们别怕我。”后来的日子里,他在课堂中和同学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引导我们的解题思维,意料之中的是,我们数学成绩果真独占鳌头。当我们宿舍和生活老师起了矛盾,我们以为他这只虎终于要发威了,可是他的脸上满是心疼,他说:“不要在意那些伤人的话,我懂你们,你们只要好好学习,其他事就交给我,你们只要快乐就好。”有好几个女生感动得在一旁低声啜泣,而我,鼻子酸了酸,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回忆的画面在荡着秋千,太多感动而美好的回忆涌上我心头:校运会时他在一旁呐喊助威,篮球比赛时他在一旁加油鼓劲,班级活动时他和我们一起在绿茵场上奔跑……我们班参加的所有比赛和活动,他从不要求我们取得名次,只希望我们自身有所收获。他向来是最关心我们的,一有同学生病,他一定亲自探望,不管当时是正午或是深夜;一到周末,他尽可能带留宿舍的同学出去吃饭改善伙食,生怕饿坏了我们。


      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彼此都如同未长大的孩子一般,有着简单快乐的笑容。再后来分班了,所幸的是我依旧在他所带的班上。


      可是因为个人的原因,当时我的内心还没能够强大到坦然接受周遭应接不暇的变故,于是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他不忍心斥责我,只能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虽然我已经不再是那个认真读书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也不再是那个不用他操心任劳任怨协助他管理班务的班干部,可他依然是那个怕我饿着请我吃饭,依然是那个不忍责备我,依然是那个照顾我任性情绪的好老师。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只求他能收下这微不足道的关心吧。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将永远记着他的名字——邓老师,永远记得和他相处的这短暂而永恒的时光。


      我心中最难忘的好老师,望您往事如意,一帆风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