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邻居_900字

高一写人作文:邻居_9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走,我带领大家去拜访我的邻居。


      瞧!夏天是新娘,院子是新郎,草儿、虫儿与那份浓浓的绿便是伴娘,它们整个把宅子围了个圈儿。院里站着一位身穿粗呢子外套的农民一样朴实的老人——他就是我的邻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放大镜,他正在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什么。再仔细看看,他的两鬓已经斑白,长长的胡须显露出岁月的沧桑,而眼里却散发出温和的光芒,那是一种对工作锲而不舍的专注。“爷爷!”我惊喜地叫道。他微笑着点点头说:“太阳就要落山了,到屋里休息一下吧。孩子,你饿了吧?”说罢,他牵起我的手,生怕我走丢似的。我们进了屋,屋里到处都是瓶瓶罐罐,还有小笼子,爷爷不愧是“以昆虫为琴,拨响了人类命运的颤音的巨人”啊。


      暮色四合,我静静地闭上了眼睛。忽然隐约听到有人开门,我一下清醒过来,心想:一定是爷爷要去观察昆虫了。机会来了!我悄悄起床,跟在他身后,小声问:“爷爷,您要观察什么虫儿?”爷爷和蔼地说:“我听到了蝉的哀号,异常凄凉,我来瞅瞅它是不是被狂热的狩猎者捉住了。”我被爷爷说得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爷爷牵着我的手来到草丛中。“原来真的是绿色蝈蝈。”爷爷小声地说,生怕打扰昆虫们。“它吃蝉吗?”我很疑惑。爷爷给我解释道:“嗯,你瞧,绿色蝈蝈先吃蝉的肚子。”朦胧月色下,依稀看到,一只绿色蝈蝈,头上闪着光泽,它的后腿像一把大刀,整个像一名身披战甲的将军,威风凛凛,势不可当。它紧紧夹住蝉,用钳子撕开蝉的肚皮,用有力的大颚咬下一大块肉,津津有味地享受着这顿美味可口的夜宵。爷爷轻声告诉我:“蝉的肚子里堆积着从嫩树枝里吮吸的糖浆甜汁,而绿色蝈蝈既喜欢吃肉,又喜欢吃甜食。”我恍然大悟。


      “爷爷,您年纪这么大了,歇一会儿吧!”我很佩服爷爷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他却说:“不怕,在对某个事物说‘是’以前,我要观察、触摸,而且不是两三次,甚至没完没了,直到没有任何怀疑为止。”不管我怎样劝说,爷爷就是不肯停下脚步,他开足生命的马力,不知疲倦地投入昆虫学研究中。


      朋友,现在你明白我的邻居是谁了吧?他就是昆虫界的“维吉尔(古罗马伟大诗人)”——法布尔爷爷!我三生有幸,能与法布尔爷爷为邻。感谢您,法布尔爷爷!是您,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人,让我懂得了怎样做学问,更让我在喧嚣的城市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宁静天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