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身边的小人物_900字

高一写人作文:身边的小人物_9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老家村口,有一家杂货店,每次回老家,我总要过去看看,买一些糖果。


      三岁时,我懵懵懂懂地,闻到了隐隐飘来的甜丝丝的糖香味,循着香味和妈妈走进杂货店。店主正一手飞快地从木头货架上拿酱油、肥皂和面粉,另一只手拿着袋子包装,末了,双手灵巧地打了个结。她笑着把袋子交给客人,热情地把客人送出店门外。店主用手擦了擦沁满汗珠的额头,转身蹲下,把一个大箱子上的胶带划开,把瓶瓶罐罐挨个放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


      她正要拆开另一个大箱子时,忽然转头看到了我,朝着我笑了笑,拿出两块麦芽糖放在我手上,我怯生生地接了过来。


      我抬头看到店里的墙上挂着几张泛黄的老照片,上面还是一样的杂货店,只是十分破旧,是一个很老的小木房,陈列的货物都是些盐油酱醋。


      我问:“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啊?”女店主微微笑着说:“那是三十年前的了,那时,我和***妈差不多大,那时可没这么多东西可买哦。”我半懂不懂地点了点头。


      之后几年,我都会去那杂货店转转。


      去年,我回老家时,听说几个星期前有场大火烧毁了杂货店,所幸人没有受伤。我震惊之余,不禁想:女店主受到了那么大的打击,会不会撑不下去呀?


      我跑过去一看,发现杂货店消失了,只剩下焦黑的地基,地基旁堆着烧毁的木头,黑乎乎的一片。远处,女店主正干练地指挥着工人们将建筑材料从一辆辆车上扛下来,不时地和水泥搅拌车司机说着话。她的身影一刻不停地在工地上穿梭,忙前忙后。女店主还是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只是人瘦了一圈。


      我对我眼前这位看似平凡的女店主的敬意一下子油然而生。她的那坚韧、勤恳的品质深深地将我吸引。


      今年,和妈妈上街买东西时,我惊讶地发现,这店已不是昔日的小杂货店,而是一个崭新的便利店。我跑进去发现,收银不再是以往的人工,而是有了电子支付;里面不再是以往的简陋货架,而是有了冷藏架和冰箱;店中不再是屋外的寒冷,因为有了空调。


      女店主正在为客人拿着袋子,见我来了,在糖架上拿出两颗我最喜欢的糖。


      “你可真厉害啊,挺过了火灾,”一个客人对女店主说。女店主说:“还好啦,之前我保了财产险,你知道真正的苦是还没改革开放的时候。”


      司科特曾说过,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安格尔曾经说过,所有坚忍不拔的发奋迟早会取得报酬。我想,女店主就是这样一个坚强,勤劳发奋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