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年级作文:我的心儿怦怦跳_1500字

四年级作文:我的心儿怦怦跳_1500字

2021-04-17 来源:作文网专稿

  刚回到家,就见到爸爸正坐在沙发上,右手托着左膀,脸上露出一丝极力克制又无法掩饰的痛苦神情,我的心里陡然就像又打翻了五味瓶,涌出一阵愧疚、怜惜、庆幸与不安······,"大概又要变天了!"五岁时,惊悚的画面重在我眼前闪现,那是我第一次亲历的、最惊恐的事件,以至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心儿砰砰直跳。


  那是一个雨后初晴的周末下午,爸爸对我说"蕲蕲,雨停了。空气这么清新,我们去爬莲花山吧。"骤雨刚过,天空湛蓝湛蓝的,飞拱着一道美丽的彩虹,微风中蕴含花草的香味,树叶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我在前面蹦蹦跳跳,爸爸在后面一步一趋。突然,爸爸惊叫一声"小心!"我被一个突起的树根,绊了一个趔趄,手中拿着的新版奥特曼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嗵"的一声落到远处斜坡边沿石头上弹了起来,又"噗"的一声掉进了一个深坑里。我大叫:"爸爸,我的奥特曼!""你站着别动,我去看看。"爸爸慢慢地走下湿润打滑的斜坡,伸头一看,是个二十多平方的大泥坑,里面有一汪浅浅的清水,四壁足有两丈多高。爸爸回头对我说"太高了,下去有危险,我们不要算了。"那时,我正看着红蓝相间的奥特曼躺在泥水里向我招手呢,我一蹦老高:"不嘛,我要我的奥特曼!"


  爸爸思考了一下,开始查看四周的环境。其他三面都是高高光滑的泥壁,只有靠路这一侧用石头垒起,勉强可以借力。爸爸再次叮嘱我不要走过来。然后开始小心翼翼试探着下去的路径。一开始,我看着爸爸弯着腰、撅着屁股,手脚并用慢慢向下移动还觉得饶有兴味;快到中间,爸爸踩到了一个松动石头上、身体猛然一抖,旁边的泥土石子唦唦滚落下去,我的心一下揪了起来:"爸爸,小心!"瞬间,心里掠过了一丝不祥的预感,甚至想喊爸爸放弃。只见爸爸两只手不停奋力在石头上扑拉换位,我的心也提到嗓子眼里,心中小鹿怦怦直撞。由于脚下找不到着力点,身体失去了平衡,爸爸"啊"了一声,接着"噗通"一下,就直直摔了下去。我也顾不了那么多,急忙地跑到坑沿边一看,爸爸侧躺在泥水里,一动不动,身上沾满了泥浆。我的心突然"咚咚咚"如遭锤击,觉得天旋地转,发出撕心裂肺地叫喊"爸爸!"


  我的哭叫声惊动周围的游客跑过来。一个女孩说"快打110",男孩立即纠正说"不,打120"。不一会儿,北大医院的方向就传来救护车"滴~嘟~滴~嘟"的鸣笛声,接着两个着白色大褂的医生、四个穿着浅蓝色医护服的男子,扛着担架就来到我的身边。他们利用手中的担架和绳带,在游客的帮助下,也费了一番周折,将爸爸抬了上来,平放在担架上,止住了头上的血并做了其他简单包扎。此时,我早已停止了哭喊,但默默流着泪,头脑里一片空白,全身麻木酸软无力,只是木然盯着医护人员抢救。在护士询问了一声"谁是家属?"后,被拉起,簇拥着爸爸上了山脚下的救护车。


  在车上,看见医护人员用各种仪器对着爸爸,测血压、量心率、记录各项数据。一位医生伯伯抽空拍拍了我的肩,微笑着说:"小伙子,别紧张,没太大危险。"听到这此生觉得最为美妙的声音,我的心仿佛重新才开始了跳动。这时,爸爸也刚好悠悠醒转。他打量了一下四周,温柔的眼光抚慰在我身上:"儿子,别害怕,爸爸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会再给你买一个。"


  妈妈也赶来了医院。检查结果也出来了。头部撞在石头上流血,只是外伤;左臂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我长舒了一口气,但内心还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爸爸的手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会不会影响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呀?"由于爸爸血压偏高,最终医生不建议手术,所以恢复得不好,留下了隐疾。不能提重物,每逢阴雨天气就会隐隐作疼。


  妈妈事后多次追问是怎么回事?爸爸每次坚持说,是自己不小心摔了跤。爸爸后来又给我买了一个更大更漂亮的奥特曼,但我心中的愧疚与不安却与日俱增。


  年级:四年级


  作者:王之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