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关于痛苦的作文:在痛苦中成长_700字

关于痛苦的作文:在痛苦中成长_700字

2021-04-14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置身地狱,有两种方法免遭痛苦,一种是接受地狱,成为它的一部分,直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另一种则是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物,学会辨别它们,使它们存在下去,赋予它们空间。


  生活中难免存在着令人痛苦的事,如果我们一味抱怨,只会加剧痛苦对我们产生的伤害,只有忍受痛苦,从痛苦中学习,不因痛苦抱怨,从中有所收获,才能淡忘痛苦,在痛苦中不断成长。


  奥古斯狄尼斯曾说过:“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遭受的痛苦越深,随之而来的喜悦也就越大。”当一个人处于痛苦的环境,他便会反思,在痛苦中不断寻找自己的问题,不断获得成长的力量,相反,有些人毫无痛苦可言,整日无所事事,嘻嘻哈哈地过日子,毫无收获与成长。不经历破茧之苦,蛹怎能蜕变成蝴蝶?不忍受沙砾的磨蚀,蚌怎能孕育出珍珠不突破坚硬的土壤,芽儿怎能不断成长,最终开出美丽的花朵?


  美国总统林肯,出身贫寒,为了谋取生计,曾当过店员,邮递员,饱受了生活的痛苦,后来他领导美国人民进行了南北战争,并取得胜利,维护了美国的统一,为人民所爱戴。林肯正是适应了痛苦的生活环境,从中不断收获与成长,才有了杰出的成就。


  倘若林肯整日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不能忍受痛苦,就不能冷静地从痛苦中汲取反思与成长的力量,更不用说摆脱贫困的处境一步步成为总统了。


  因此,当痛苦降临在我们身边,要去忍受它,而不是一味抱怨生活,那样反而使我们在痛苦中迷失方向,沉沦,堕落。


  一个消极不向前看的人是不会成长的,积极面对的态度是化痛苦的力量为前进的动力,负“痛”前行,在痛苦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勇敢地搏击风浪,在默默的承受痛苦中成长,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