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近现代名著:《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700字

近现代名著:《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_700字

2021-04-13 来源:网络资源

      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里的小女孩悲惨的遭遇深深打动了我。


      圣诞节的夜晚,寒冷又黑暗,有一个小女孩赤着脚在雪地里走着,她孤独寂寞的一个人在大年夜晚上卖火柴,她冷极了但是她不敢回家,因为没有挣到钱爸爸会打她。小女孩坐在墙角里,五次擦燃火柴来温暖一下自己,并且幻想看到香喷喷的烧鹅出现在眼前。最后,绝望的小女孩跟随着死去的奶奶,一起飞向那没有痛苦没有饥饿的美好世界。当我读到小女孩在大年夜还要去街上卖火柴,而且只能闻着烤鸭的香味,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吃,自己却在外面受冻挨饿,我心里难受极了,想起我的生活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啊!过年过节的时候,亲朋好友都在温暖的房间里,围坐在一起,桌上摆上许多好吃的东西,可我却不懂得珍惜美好的时光,总是挑挑拣拣,嫌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看完这个故事后,我才明白原来自己生活在一个蜜罐里,和小女孩相比我是多么的幸福快乐。我知道,在小女孩儿所渴望的,不正是我们现在孩子所拥有的吗?而我又能怎样不懂得珍惜,不够尊重父母长辈呢?


      今年,全国人民过了一个特殊的新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我看到辛苦的白衣天使日日夜夜在面对死神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军队和政府公务人员不畏艰辛奋战在防疫疫情的第一线。市政府也为了不耽误我们中小学生的学业,安排老师通过网络教学,使我们在家就能正常上学两不误。使我由衷感叹我出生在这个时代是多么幸福啊!


      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她惨悲的命运,让我懂得了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下我应该懂得珍惜这幸福的时光,应该好好学习,学好本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