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关于思念的作文:想家的感觉_700字

关于思念的作文:想家的感觉_700字

2021-04-13 来源:网络资源

  放假前,室友们就已做好回家的准备。他们问我回不回家,我说:“不回去。”只听一阵惊呼:“你不想家?”记得当时我胸脯一拍:“男子汉怎能总是想家呢!”看着室友们佩服的目光,我的意洋洋。


  然而,当室友们各自踏上回家的路途后,我望着空洞的房间,心里还荡漾着先前的欢歌笑语。此时,这里却非常寂静,耳边只有我轻轻的脚步声。灯下,只有影子陪伴我。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吓了我一跳。放眼望去,窗台上有一只甲虫正在挣扎。也许它也是想回家吧,没想到一头撞在了玻璃上,我怀着同情与羡慕的心情为它打开了窗子,它抖了抖翅膀,“嗡”地一下飞了出去。


  送走“小客人”,我又在屋里来回走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这是第一次在千里之外的异乡过国庆节,也是第一次尝到如此孤独的滋味。我默默地望着窗外……


  突然,我快步走到了书桌旁,迅速铺开了信纸,开始写起信来。信的开头依然是“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家的感觉此时在我的心头越来越浓。现在正是秋收的季节,爸妈此时正在地里收庄稼吧?田中的玉米棒子是不是比去年的更大?树上的柿子是不是已经黄了?


  家中的那条小黑狗是不是还认得我?记得我走的时候,它追了我好远好远……”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顺着面颊流到了嘴角——咸咸的。


  我知道我是想家了。家,并没有从我的心中消失。相反,她在我的心中更加清晰。家,是游子永远的思念。想家的感觉只有在外漂泊的游子才体会得到。繁忙的学习、工作可能不会使游子时常想起,但家却是游子永远的依恋。午睡时,我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家中,我在梦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醒来后,梦境历历在目,心中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家,朴素的家啊!你的儿子会回到你的身边,你不会忘记异乡漂泊的游子吧?我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