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关于思念的作文:思念_1000字

关于思念的作文:思念_1000字

2021-04-1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许多孩子的记忆中,奶奶总会在身边,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可是奶奶对我而言却是熟悉又陌生。


  不到十年以前,那时我刚上幼儿园,体弱还很调皮,经常让家里人为我担心。奶奶每次在我生病的时候,每次受伤的时候,总是假装不满地笑骂几句:叫你平时运动少,都说了你不要那么调皮!说完,她还是会细心地照顾我,陪我父母带我去看医生,为我熬制中药,或是为我细心地包扎伤口……


  可在大约七年前,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了。看着心电图的波幅越来越小,直至变成一条直线,我当时并不明白什么,只听见了妈妈在病房外的哭泣声。那时我突然感觉世界静了,因为这是妈妈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听着那凄婉的呜咽声,我感觉心中有什么被触动了。


  三天后,我被爸爸妈妈带到了一所荒山上的房子里,披上了简朴的白素麻衣。看着我眼前晃动着的一个个白色的身影,我心中突然感觉无比悲凉。外面的天色似乎变得阴沉了,太阳也似乎失去了原先的亮丽。过了一会儿,我被带到了一个更大的厅房,这里面只有一个被鲜花团簇的玻璃箱子,里面铺着最好的红绸缎,而奶奶却躺在那上面。那时,我忽然明白了什么,因为我记得爸爸说过人死后要入棺的……我瞬间僵住了,想哭可却哭不出声,只觉头顶有声炸雷怒响,大雨狂泻而下,拍打着屋墙砖瓦,拍打着我的心。我随着队伍绕着花团转着,队伍绕成一个巨大的心形,是在哀悼,也是在祝愿奶奶能在天国过得依旧幸福美满。队伍一圈圈地绕着,仿佛永无止境,不停地转啊转啊……


  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妈妈和亲人长辈们一起抬着玻璃棺材走了,我趴在厅室旁边的房间窗台上,看着他们披着雨衣,抬着盖着塑料布的棺材进入了旁边的小房子,里面隐隐有火花溢出。我不敢再看下去,我知道奶奶连肉体也要“走”了,可我的大脑却似乎无法停止想象,想象那团火,那团火怎样也无法被水浇灭,我想阻止棺材的前进,可却也无能为力,那时我只觉得自己是那么无助,仅能眼睁睁地看着棺材不断地被火焰无情吞噬,化成一堆灰烟,消散在空中,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接着,我感觉那团火焰在不断地放大、放大,仿佛要把我的灵魂和肉体都放进去,带着我离开人世……雨还在下着,风还在哮着。


  之后的七年日子里,我不知道多少次在梦中见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容颜,在对我笑,也在离我远去。我也不止一次想要留住它,可我总在泪眼盈盈中惊醒,我也不知道有多少次呆呆地望着天空,想象奶奶在天堂的生活,猜测她是否正在看着我,我能否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与她再见……


  奶奶,你在那里还过得好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