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读《西游记》有感_650字

古代名著:读《西游记》有感_65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猪八戒原是天宫里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打入人间,急要转世投胎,不想却错投猪胎,从此变成了猪的模样,他曾经抢占了高太公的女儿高翠兰,后被菩萨点化,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但他好吃懒做,贪恋美色,甚至动不动就闹着要散伙。然而,他也有他的优点。每次师父被抓走,他都抢着第一个去解救师父,是孙悟空的一个好帮手。最终,他修成了正果,被命名为“净坛使者”。


      沙僧原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因失手打碎了琉璃盏,被贬下人间,在流沙河做妖怪,后来被观音菩萨点化,与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他吃苦耐劳,虽然奉命挑担,却无怨无悔,最终,他被封为金身罗汉。


      最后说说响誉四海的孙悟空。他原是天产石猴,聪明活波,集猴性、人性、神性于一身,他自封“齐天大圣”,大闹天宫,结果在五行山下压了整整五百年。他后来被唐僧解救,跟随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他神通广大,武艺高强,先后消灭了众多妖怪,保护了师父的人身安全。最后,他修成正果,成了斗战胜佛。


      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人生漫漫,我们只有先像唐僧一样,给自己定下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再逐步实行自己的计划。我们要像猪八戒一样逐步改正自己的缺点,我们要学习沙僧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更要学习孙悟空勇于反抗,嫉恶如仇,不畏艰险的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坚持不懈,我们最后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为了自己的目标,迈开脚步,奋斗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