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祥子引发的沉思-读《骆驼祥子》有感_650字

古代名著:祥子引发的沉思-读《骆驼祥子》有感_65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祥子,一个普通的人,但却有着超出常人的毅力,在一次次磨难后跌倒又爬起。


      然而天公不作美,在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下,祥子最终还是敌不过世俗的碾压,变成了自我主义的陌路鬼。


      在叹惋祥子终是逃不过命运的摆布之余,我们不得不承认:在人的一生中,毅力是很重要的。祥子在一次次摔倒后爬起,就已告诉我们这一切。尽管祥子注定是个悲情人物,但他在人世的风雨中还是靠毅力闯过了一关又一关。由此可见,毅力在人的一生中很重要。


      很多人因为有着惊人的毅力,在一次次的挫折打击中没有倒下,所以才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中国杰出的乒乓球女运动员---邓亚萍就是这样的人。


      身材矮小的她在年少时期一直不被别人看好,尤其是在竞技体育中,她的身体条件很不占优势。然而她没有因为先天的缺陷而放弃,而是在一次次困难中以惊人的毅力爬起,日复一日坚持刻苦的训练,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再也没有人敢轻视她。


      《火影忍者》这部动漫中的鸣人更是如此。


      他从小父母双亡,身体中还被封印着“九尾”,让他无法对自己的力量进行更好的控制。可他有着惊人的毅力,让他在一次次困难中爬起,最终成为了火影。


      鸣人与邓亚萍是如此的相似,他们都在向我们昭示:也许你并没有过人的天资,也许你只是最普通的一个,但只要你有坚强的毅力,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一直坚持下去,总会有闪闪发光的那一天的。


      现实中的普通人还是大多数,有你,有我,也有他。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坦途一片,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层出不穷的困难横贯在你我面前,是选择胆怯着逃离,还是用毅力来战胜它,我们的确该好好的沉思一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