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你是我最牵挂的人_7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你是我最牵挂的人_70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天空飘落零星的雨点,母亲坐在驾驶座上,面前的挡风玻璃模糊不清,身边是两个要送给外婆的菜团子。


  看着雨中喧闹而隐约的城市,我的心中飘动着无声的牵挂。


  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去看望外婆了。上一次去看望她时,我发现她两鬓增多的白发。外婆已老,也许她在家中会不慎跌倒,也许会受凉生病,也许会失眠却不与我们说……太多的也许,让我不敢深想,以我的能力,我唯一可做的,只有牵挂。


  对外婆的牵挂,是拉扯我心的无形丝线……


  外婆来了。在路口,她的红雨伞很显眼。太好了,我的心透过一丝亮光。


  车窗降下,在纷飞的雨滴中,我终于看清外婆的容貌。她确实是老了,脸上布满皱纹,眉毛也变得稀疏,连嘴唇都几乎没有血色,只有两只小眼睛,发着浑浊又清亮的微光,深陷在脸上。鬓角的白发在风中微微飘动,扯动我心头的丝线。


  趁着红灯车停的当口,透过车窗,我把两个团子递给外婆。她的手好似一根树枝,粗糙不平,一块老人斑赫然在目。我眼一热,别过脸去,心中的线被拉扯得生疼。


  外婆端着团子,望着我,张开嘴却又缓缓合上,嘴角隐约掠过一丝微笑,而我也欲言又止。外婆的助听器忘了戴,我说话她也不一定听得到,况且,此时我俩也不知道该说些啥。


  我们唯一做的,就是在这雨中彼此凝望,短暂而又长久……


  外婆深褐色的瞳仁里,浑浊的眼白中心,发出温暖的光,那光穿过万千世界,直射我的眼,我的心。那一瞬间,我感觉到外婆的关心,领会到外婆的爱,体会到外婆对我同样的深深牵挂。


  我们,彼此都是生命中最牵挂的人。


  我的视线模糊了,雨丝落到车内。外婆匆匆塞给我们一盒礼物,说是给我吃的,没等我回话,她就转身走进了雨中。对我的外婆来说,我们之间的对话并不重要,我们之间的牵挂,我们之间的爱,足以表达一切。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