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藏在心里的悲伤_75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藏在心里的悲伤_75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牵挂,是一道明媚的寄托,也是藏在心里的一抹深沉的悲伤。


  牵挂,就像是“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一样绵延无边,那滚滚长江淘尽的不是英雄,而是离人。离人,本不是离人,只因那无常的世事,好似一把利刃将他们从中劈开,毫不留情。从此以后,他们之间便有了牵挂,从此以后就成了多少世人唏嘘的对象。取出一把桐木琴,送友人到杨柳岸边,替他披上一件蓑衣,是谁,又将琴弹的如此用心,弦弦掩抑声声思,如怨如慕,如泣如诉。那琴声飘到寻常百姓家,有人欢喜有人悲。可不管是离人还是旁的人,都无能为力,任牵挂藏着,把心割得鲜血淋漓。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难相忘”。这首巜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是苏轼悼念亡妻王弗之作。作此诗时王弗已病逝整整十年,苏东坡期间虽娶过别的女子,可王弗就像一场季候风一样,席卷而来,在他的心里,经久不散。十年,苏轼对王弗的牵挂从来未停止过,尽管那十年,物是人非,沧海桑田。常人眼中的那杨花点点,在苏轼心中已成泪迹斑斑。可就像歌中唱的那样用尽天下的药石,难解人间的相思。苏轼的相思之情,溢于言表,牵挂之意,难舍难断。


  徐再思曾说过,“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相思,即是牵挂,便是一部已经写好前言的悲剧,无论牵挂到尽头之后,是否善终,到那曾经的悲伤,依然会刻骨铭心,不再遗忘。


  伊人去后,归有光依然植兰于庭,赏竹品茶,可他对亡妻的牵挂却日复深沉,那棵在妻死之后植的枇杷,如今已亭亭玉立。归有光用最轻松的状态,生活出了最绝望的心情。在那明月高挂,独倚项脊轩的时候,那入愁肠的烈酒便化作点点相思泪,模糊了明月。那却真是道是无情却有情。


  “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长跪读素书,书中竟何如,上言加餐饭,下言长相意。”牵挂,却真是一道深深的悲伤,奔着伤人而来,如不及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