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奶奶睡觉不关灯早已形成习惯,小时候我以为是因为奶奶和我一样怕黑,长大后才了解,那是老人无法释怀的一个牵挂。


  在爸爸的记忆里,求学的路总是黑暗且漫长的。从老屋到学校,跨过公路,穿过羊肠小径,再到田间小路,几公里的路途总是伴着孤独的星光,一个人走完。


  乡下的夜晚来得总是很早,七儿点不到,原本就人家了了的村庄像被刷过一层黑漆,遮蔽住一切光亮,惟独留下夜幕中的月光泛着寂寞的光晕。


  爸爸说,那是我不曾体会过的孤独无助和迷茫。夏天寂静得徒留一片蛙声,冬夜里北风刮过脸颊直至麻木。努力地辨认出回家的路,无边的黑暗却如同一片迷雾弥漫着整片森林林,不知不觉又走错了方向,直到深夜才回到家。


  直到某一个夜晚,抬头眺望,突然发现远处一点微弱的光芒在风中摇曳出家的方向。


  从那以后,夜夜总有一盏烛光为爸爸亮着,在那个电灯并不普及的年代,一点微弱的烛光在夜的黑墨里显得尤为明亮。


  我能想象出这一点光芒有多么明亮,我亦能想象出烛光的那端,奶奶担忧的脸上写满牵挂。这夜夜担心与牵挂让她忍不住为儿子点一盏烛,就让那牵挂化作一点烛光,照亮回家的路吧!


  后来,这渐渐成为一个美丽又悲哀的习惯,当一支蜡烛终于被一盏盏电灯替代之后,爸爸也走出了小山村,在城里找到一份工作。而垂垂老去的奶奶,始终习惯在入睡前点一盏灯,固执地认为它能指引儿子回家方向。


  如今,我也即将离开父母的怀抱,只身踏上求学的路。我知道爸爸妈妈一定也会像奶奶一样牵挂着我,担心我孤独,担心我生病,担心我的安全。


  每个父母的牵挂都是一盏彻夜未眠的灯,尽管孩子已经飞得很高很远,那盏灯始终在为孩子们照亮回家的路。


  点评:烛光明媚地照耀着,一个女孩在向我们絮絮私语,诉说她那温暖而安静的记忆。作者从生活琐事中挖掘伟大的母爱,作者似乎想说明什么、证实什么,但爱本身是说不清道不明欲说还休的。淡淡的文字,淡淡的心情。有几分洒脱,有几分悲哀,又有几分无奈。本文取材虽普通,但平实而又不乏文采的文字间流露真情,颇为感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