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立夏的作文:立夏拼蛋_800字

关于立夏的作文:立夏拼蛋_80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一年一度的立夏节又来临了,它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一节,又是夏季的开始,春天播种的植物开始长大了。人们非常重视这个立夏习俗。立夏有很多习俗:有吃糯米饭,有吃蛋拼蛋,还有称体重等。其中让我最高兴的是拼蛋比赛。


  立夏节的前一天,老师说明天要斗蛋比赛,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一回到家,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我们一定要加油。”吃完晚饭后,妈妈开始煮茶叶蛋了,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一阵香味扑面而来,原来是茶叶蛋熟了,我望锅里一瞧,啊!蛋在锅里成了灰黑色。我精心挑选了两只又大又硬的蛋,我还给蛋取了一个名字“常胜蛋”,我希望我的蛋一直常胜。


  盼望已久的立夏节终于到了。我们好不容易盼到了第四节谈话课,我们各自拿出了自己的蛋,我一边摸着蛋一边嘀咕:“你一定要加油啊,我的蛋。”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都聚在一起,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一开始,我先跟袁源的“超级风火龙”比。我握紧蛋尖,准备开始拼蛋了,我们四目相望,眼睛一眨不眨的忽视了片刻,心急的我忍不住了,举起蛋狠狠地向袁源的蛋撞去,我们两个谁也不让谁,僵持了几秒钟,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我屏住呼吸,连忙拿起蛋凑到眼前一看,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的蛋粉身碎骨,我想:“这可是我精心挑选的呀,看来我真是看走了眼,原来是只”软蛋“啊!”第二局是我同桌的“双色蛋”和袁源的“超级风火龙”比了,不一会儿,袁源就败给了我的同桌。最后我们组的强者居然是我同桌的“双色蛋”。接着,我们请上了每组最强的人上台比赛,强者个个都神气十足,关键时刻终于到了,最后的两个强者李凤仪和鲍麒好他们两个四目相望,眼睛瞪得大大的,两个蛋尖相对,只听“咔嚓”一声,李凤仪的蛋破了,今年的蛋王就是鲍麒好了。


  有趣的斗蛋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同学们有的高兴,有的沮丧。你瞧,胜利者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蛋,而且觉得蛋的味道比平时好吃多了,败将们却愁眉苦脸看着那个不争气的蛋,吃也不是,仍也不是,只有自己安慰自己:蛋碎了更好,省的自己敲碎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