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750字

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75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天还未亮,爸爸就带着我和妈妈去溪边捉鱼。溪边的风凉飕飕的,当我还在哆嗦的时候,爸爸一把抓着我向溪边走去,妈妈在一旁帮助拎水桶。


  走至溪边,我卷起裤脚,把脚伸进水里,一股清凉的感觉从我心底里冒出,我直打寒战。等到太阳从东边升起时,我对爸爸说:“老爸,我们来一次捉鱼比赛吧。你先捉,我排后,老妈给我们当裁判,请老妈报数。”还没等我的话音落下,只见爸爸一把夺过我手里的鱼网,等待妈妈的口令。只听妈妈说:“1。”爸爸的眼睛紧紧地盯住水面,看见有一群鱼过来,就眼疾手快地往上一捞,啊,一数竟有十多条小小鱼。这下我可惨了,我也要捉到十几条,这是不能的事情啊。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仔细盯着水面,等了一会儿,我感觉有鱼在动了,就用力往上一抬,我大惊失色,竟然一条鱼也没有捞上来。我生气地叫起来:“走,我们回去了,不钓了,气死我了!”


  爸爸知道我是这种爱发脾气的人,就语重心长地说:“子焱,你不是说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吗?”我静下心来,似乎明白了什么。转身又走回溪边,对爸爸说:“我继续抓吧。”溪水荡起一圈波纹,一群肥肥的溪沟鱼游了过来,我本想一条大的,可是趁我不注意,它们就溜走了,真可惜。我静静地趴在小溪边的石头上,把鱼网搁在石头底下,往水里扔了一点儿面包屑。水面又有动静了,我急忙捞起来,哇!1、2、3、4、5、6,15条,我竟然捞了15条小溪鱼,那小小的鱼身,比针尖大不了多少,灰色的鱼尾一摆一摆的,我又开心起来了。


  妈妈大声说:“那儿,那儿,有一条大的。”我卷起裤脚,拉起袖子,跨进水里,一边用石头赶鱼,一边把鱼网扔到爸爸的坐处,爸爸大手一伸,抓住了那条肥大的溪沟鱼。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次捉鱼让我体会到,成功就像那一群机灵的鱼儿一样,不会被三心二意、不懂得坚持的人所拥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