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启示的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700字

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700字

2021-04-08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身边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感慨,使你受益匪浅,而令我受用一生的是那次学滑板的经历。


  绿色滑轮,炫酷底座,艳美花纹,划起来有飞一样的感觉。我越看越爱不释手,但令人伤心的不是没有滑板,而是有漂亮的滑板却不知怎么滑。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一次偶然,让我得知了父亲居然是滑板高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压抑不住心中的喜悦,果断去找他,请求他教我滑板。他先卖了个关子,假装思考。我一把摘下他的“假面具”。“好吧!”“吧”字一落音,我们就拿起滑板向城市广场“进发”了!


  来到广场中心,父亲开始了“教学”。我把滑板放在地上,一脚踩上去,只听“呯”的一声,我摔了“小狗吃屎”。第二次尝试,父亲说:“要助跑,然后一只脚踩到板上,另一只脚蹬一下,再踩到上面。”我按照父亲所说的,踩上去,一步一步来。哇!成功了!还没来得及庆祝,只见滑板一个劲地往前冲,完全不听我的“使唤”。眼看就要撞到了木椅子上了,我急中生智,果断跳离,可滑板却在木椅子上猛撞了一下。父亲叹口气说;“滑滑板要讲究平衡,要踏踏实实,不能用力太猛,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听了父亲的话,我似懂非懂地又开始了尝试,“保持左右平衡,把握重心。”我心中默念口诀。虽然这次我还是失败了,但屡次尝试之后,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滑滑板,不但如此,从中我好像还领悟了什么道理:人生就像滑滑板,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百丈高楼平地起,只有踏踏实实打好地基,才能使百丈高楼四平八稳,千万不要想着“一步登天”,一下子就达到人生巅峰,这是绝不可能的,做人做事亦是如此。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滑板给了我这样一个启示,使我受用不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